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美国集装箱进口量仍在上升,超过疫情前水平

美国集装箱进口量仍在上升,超过疫情前水平

2023-10-12 8:33:10

今年美国进口货量将超出预期。自2月份以来,美国进口一直呈环比上涨趋势。根据Descartes Systems Group周二发布的数据,9月份进口箱量再次实现增长。


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进口了2203452 TEU,较8月上涨了0.3%,较2月份春节期间的低点上涨了27%。通常情况下,9月进口量与8月相比会出现下滑,但今年的进口量保持坚挺。


今年9月的进口箱量远高于疫情前的水平,同比2019年增长8%,较2018年增长9%,较2017年增长15.5%



今年前9个月,美国的进口箱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了2.5%,较2018年同期增长了4.6%,与2017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1.4%



Descartes援引海关申报的数据表示,9月洛杉矶港和纽约/新泽西港的进口箱量环比大幅下降,但长滩港和塔科马港的进口箱量大幅增长。


来自中国的货物仍然是进口量连续增长的主要驱动力。9月,美国从中国进口866762 TEU,占9月进口总量的39.3%,较8月增长4.2%。Descartes的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从中国进口的箱量达到2022年8月以来的最高值。


美国零售联合会(NRF)和咨询公司Hackett Associates发布的《全球港口追踪》(Global Port Tracker)跟踪了美国12个主要港口发布的官方数字。NRF负责供应链和海关政策的副总裁Jonathan Gold表示:“今年剩余时间进口箱量仍将保持强劲。


NRF此前预测,其报告覆盖的港口全年进口箱量为2230万TEU。周二,该公司略微下调了预期至2210万TEU,仍比2018年和2019年疫情前高出1.5%和2.3%。



从运价来看,6月底至8月中旬,跨太平洋航线即期运价创下两位数的涨幅,随后运价出现回落。上周五,Freightos波罗的海运价指数(FBX)中国-美东航线的即期运价为2239美元/FEU,较8月17日下跌24%,较6月30日上涨2%。上周五,FBX中国-美西航线即期运价为1508美元/FEU,较8月17日下跌17%,但与6月30日相比仍上涨26%

更多 美国  集装箱进口量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