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武汉海事局:长江航道汉口段有这些调整,航行请注意!

武汉海事局:长江航道汉口段有这些调整,航行请注意!

2023-3-1 13:50:18

  2月28日,武汉海事发布提醒:

  武汉地铁新港线西延线水上勘探工程在长江主航道内施工!船员朋友请注意,航标会有调整,航道宽度会有变化。为保障武汉市轨道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和船舶航行安全,小编向大家介绍航道调整计划,提醒航经该水域的船舶注意航行安全。

  汉口水道航道如何调整?

  航道如何调整?

  第一次调整

  将现有主航道整体向右岸侧调整,调整后航宽不小于260米。主航道外两侧施工,主航道内实行各自靠右双向通航。

  第二次调整

  将现有主航道继续整体向右岸侧调整,调整后航宽不小于200米。主航道外两侧施工,主航道内实行各自靠右双向通航。

  第三次调整

  将现有主航道整体向左岸侧调整,调整后航宽不小于260米。主航道外两侧施工,主航道内实行各自靠右双向通航。

  第四次调整

  将现有主航道继续整体向左岸侧调整,调整后航宽不小于200米。主航道外两侧施工,主航道内实行各自靠右双向通航。

  辨明航道、谨慎驾驶

  施工水域附近增设危险水域标3座,分别是新港施#1、新港施#2、新港施#3危险水域浮。在专用航标设置过程中,需要临时调整二七桥#2白浮、二七桥#3白浮、二七桥#4白浮、二七桥进口红浮、二七桥#3红浮。

  航行安全、海事保障

  过往船舶航经该水域时加强瞭望,辨明航道,谨慎驾驶,与施工船舶保持安全距离,减速通过。各船舶遇到紧急情况或其他问题时,及时与武汉交管VHF10或027-12395联系。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长江航道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