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中国海商法二十周年纪念座谈会在京举行

中国海商法二十周年纪念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3-7-15 14:15:13

座谈会现场

 航运在线7月15日讯 中国海商法协会于2013年7月12日上午在北京举行海商法实施二十周年纪念座谈会。中国海商法协会主席、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沪湘致辞。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副庭长王彦君,国务院法制办工交商事司副司长马森述,交通运输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魏东、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兼法律顾问孙家康,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李虎,协会秘书长陈敏,协会顾问朱曾杰先生、司玉琢教授、刘书剑先生、高宗泽先生、王海明先生以及来自航运企业、法院、船东互保协会、保险业、院校、律所等40余位海商法届的前辈、专家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协会副主席王彦君、协会常务理事马森述、协会副主席魏东以及孙家康副总经理就海商法实施20周年以及海商法的修改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得到了参会代表的一致认可。随后,朱曾杰老先生、司玉琢教授、协会理事杨文贵律师,王海明先生、刘书剑先生、吴焕宁教授、胡正良教授带大家回顾了自20世纪50年代起海商法起草直至93年正式实施的艰苦历程,就海商法修改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座谈场面十分热烈。

  值得一提的是朱曾杰老先生已是95岁高龄,还依然活跃在海商法领域,并且提出了修改海商法的新颖想法。他认为,修改的海商法应保持商法的特点;海上运输要以国内运输研究为主,包括远洋、沿海、长江运输,国际运输为另一章;港澳台与大陆运输比照国际运输的现状要有法律规定;中国海商法关于多式联运的专章规定早于鹿特丹规则,修改中应进一步全盘考虑“门到门”运输的法律问题。朱曾杰老先生的发言使本次座谈会增色不少,参会代表备受感染和鼓舞。

更多 海商法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