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价值13亿!马士基一集装箱船上查获毒品700公斤!

价值13亿!马士基一集装箱船上查获毒品700公斤!

2022-8-9 10:45:21

  据报道,澳大利亚当局在停靠在悉尼的一艘集装箱船上查获了 700 公斤毒品可卡因,这无疑加剧了澳大利亚日益严重的可卡因泛滥问题。

  澳大利亚边防部队 (ABF) 官员于当地时间2022 年 7 月 22 日在检查前一天停靠在悉尼的集装箱船“Maersk Inverness”号上的集装箱时发现了这些毒品。这批毒品被装在 28 个牛仔布袋中,装在一个在清单上标有“木制品”的集装箱内。每个袋子内装有 25 公斤的可卡因,每个袋子上都有一个标签名称,包括“5”、“365”和“Netflix”。澳大利亚边防部队 (ABF) 估计这批货物的价值约为 1.95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亿元)。

  经过检查,澳大利亚当局允许集装箱船“Maersk Inverness”号继续其商业航行。法新社记者卢克·威尔逊说,这艘集装箱船在前往澳大利亚之前曾在中美洲和南美洲的港口停靠。

  “截获这么多的毒品将对进行毒品交易买卖的集团造成重大的打击,并将阻止数百万美元的毒品利润回流到该集团,阻止他们继续奢侈的生活方式以及为下一次犯罪活动提供资金。”威尔逊说。

  据悉,澳大利亚流通的毒品可卡因价格一直很高,尤其在大流行期间价格飙升。它最近的价格约为每克 220-280 美元——远高于哥伦比亚的 3-4 美元,在美国的 80-120 美元。

  这对于走私集团来说是一个有利可图的机会,澳大利亚的人均可卡因吸食量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都多,大多是集中在悉尼,他们每年消耗的可卡因估计为 5.5 吨。如此的利润潜力也渗透到了批发市场,运送到悉尼的一公斤可卡因价值不菲,是运送到中美洲码头价值的 75 倍。

  记者安达卢西亚·诺尔·索洛夫 (Andalusia Knoll Soloff) 告诉当地媒体:“由于高额的利润,这些毒品运送者或这些有组织的犯罪集团愿意承担他们在澳大利亚进行毒品交易的风险。”

  目前,澳大利亚联邦警察仍在寻找在集装箱船“Maersk Inverness”号上查货的 700 公斤毒品可卡因背后的犯罪集团。

更多 马士基  集装箱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