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又一艘新造船舶!入籍“中国洋浦港”国际船舶达21艘

又一艘新造船舶!入籍“中国洋浦港”国际船舶达21艘

2020-12-3 13:52:13

  12月1日,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15.8万载重吨船舶“远南海”轮在大连船舶重工集团码头正式交船,并办理完结船舶登记。这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中远海运能源继“远东海”“远华洋”“远贵洋”和“远兰湾”之后,第5艘入籍“中国洋浦港”的新造船舶。截至12月1日,入籍“中国洋浦港”的国际船舶达21艘,其中16艘为中远海运能源旗下船舶。

  据介绍,“远南海”油轮是大连船舶重工集团自主开发的新一代极具市场竞争力的品牌船型,是专为中远海运能源旗下子公司海南中远海运能源运输有限公司量身打造的节能环保苏伊士MAX型原油船产品,总长约274.3米,型宽48米,最大载重量15.8万吨,属于无限航区船型,续航里程超过26000海里。在结构吃水17.15米情况下,可正常装载107.9万桶原油通过苏伊士运河,同时满足通航巴拿马运河的新要求。

  据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远南海”油轮船型节能特点非常显著,优秀的船体型线,加上优化设计的水动力节能装置,配以新型节能的G型主机和大直径高效螺旋桨,综合节能效果明显。按照最新的HCSR规范进行船体结构设计,充分考虑上层建筑减小振动的结构优化设计,保证船舶结构设计安全,降低船体振动。

  主机采用EGR、发电机采用LPSCR满足NOX Tier Ⅲ排放要求;通过使用低硫油满足SOX排放要求;满足EEDI Phase II的碳排放的设计要求;满足欧盟的有害物质清单等各项排放和环保要求;满足CCS船级社的i-SHIP(E)符号的船舶能效管理要求。此外还有防海盗设计,确保船舶营运安全。

  海南中远海运能源运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佟明告诉记者,“远南海”轮2019年10月18日开工建造,今年5月12日铺底,8月3日整船出坞,是大连船舶重工集团为海南中远海运能源有限公司建造的本系列第二艘油轮。本月下旬,公司还有一艘31.9万吨的新建油轮交付,这样公司入籍“中国洋浦港”的国际船舶将达到20艘,总载重吨达368万吨。

  记者12月1日从洋浦航运办获悉,当天和前一天各有一艘国际船舶入籍“中国洋浦港”,截至12月1日,入籍“中国洋浦港”的国际船舶达到21艘,总载重吨超过了340万吨。提前一个月完成20艘国际船舶注册、总载重200万吨的目标任务。

  此外,今年6月至今,洋浦新增水运市场主体共20家,其中12家落户在保税港区;新增水运周转量939亿吨公里。预计到年底,洋浦新增控制运力近70艘船舶,包括登记“中国洋浦港”以及“洋浦港”的所有船舶,新增载重吨1120万吨,新增水路运输周转量1500亿吨公里,为地方GDP贡献增加值达 22.5亿元。

更多 中国洋浦港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