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中联航运首艘新造船“中联南沙”轮命名交付

中联航运首艘新造船“中联南沙”轮命名交付

2022-5-30 13:51:48

  5月29日上午,中联航运首艘新造集装箱船“中联南沙”轮的命名交付仪式在中船黄埔文冲船厂广州南沙龙穴厂区举行。该船是中联航运历史上交付的首艘新造船,在南沙建造、命名和交付,并将投入挂靠南沙的华南—泰国航线。

  现场,广州市港务局副局长徐红雨为新船命名剪缆。南沙开发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潘玉璋,广州港集团总经理黄波、中船黄埔文冲董事长向辉明出席仪式并致辞,正在洛杉矶港参加中联美线2.0版本TPC首航活动的中联航运董事长兼CEO陈洪辉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致辞。

  新船船名为“CUL NANSHA”,中文名为“中联南沙”,该船型共4艘姊妹船订单于2021年1月29日在南沙签约,随后在中船黄埔文冲的南沙龙穴厂区建造,在南沙诞生、命名和交付。

  中联南沙轮是最新型的文冲1930TEU曼谷极限型集装箱船,是中联航运与中船黄埔文冲合作新造船订单中交付的首艘新船。

  船总长172米,型宽27.5米,型深14.6米,载重吨2.4万吨。该轮入籍中国船级社CCS,中联航运将首次与交银租赁牵手展开融资租赁领域的合作。

  “中联南沙”轮交船后将投入中联航运华南—泰国航线(SCT SERVICE)运营,带来SCT航线在运能和经济性上的升级。SCT挂港次序为南沙—蛇口—林查班—曼谷—林查班—南沙,航程共14天,每周1班。

  同时,该船型也满足中联航运在亚洲近洋航线其他大部分港口的需求,有助于船队的灵活调遣和最大化舱位利用,将进一步提升中联航运亚洲航线的市场竞争力。

  据悉,在2022年至2024年,中联航运将继续扩充船舶运力,进一步提升自有船的比例。按照中联航运已有的新船和二手船订单,预计还将有11艘新购船舶陆续加入中联航运的船队,其中,其他3艘同型1930TEU集装箱新船以及两艘文冲2800的新购二手船则将于近期和下半年陆续完成交付。

  中联航运相关负责人介绍,中联航运通过不同船型新造船、二手船和长短租船的结合,布局近洋和远洋航线协同发展,兼顾当期市场和中远期市场,为客户提供长期、稳定和高效的服务,推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并为中国外贸供应链的稳定和“六稳”“六保”积极贡献力量。

更多 中联南沙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