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缺钱!巴西国油再向中国“借”30亿美元

缺钱!巴西国油再向中国“借”30亿美元

2016-8-18 10:50:56

 

  二季度收入同比下降11%,净利润下降30%,债务1239.2亿美元,资金紧张再加和前总统罗塞夫的“牵连”,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继续深陷泥潭。

 

  据巴西媒体报道,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负责人表示,将再度向中国的金融机构寻求30亿美元贷款。其中,20亿美元将同中国进出口银行进行协商,另外10亿美元将在同中国工银租赁公司的旧合同中补充。去年10月,巴西国油已同工银租赁签署了20亿美元的贷款合同,通过向工银租赁出租其现有的两座钻井平台(P-52和P-57)来获得融资,租期为10年。

 

  除这两家中国银行外,去年底巴西国油还向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申请了100亿美元的贷款,目前国开行正在审核其条件。如果巴西国油能顺利从中国三家银行取得贷款,将能够得到130亿美元的资金注入。

 

  不过,是否能取得这么多资金还要看其和国开行的协商,因为国开行发放的贷款将通过“石油换资金”的方式进行,中国石油企业每天将从巴西国油购买20万桶石油,目前每桶石油的价格还未确定。

 

  该负责人表示,“我们同国开行的合同已经规定了出口量,我们现在正在讨论如何创造必要条件来达到之前双方的预期。”

 

  据悉,巴西国油和国开行还在协商的原因是巴西方面不愿意以低于国际市场的价格向中国出口石油。巴西国油称巴西石油的质量从2009年(双方签署第一份合同)起有了提高,因此不愿以折扣价卖给中方。

 

  巴西国油和工银租赁的融资协议则应该会很快签署,因为是对之前租赁合同的补充。

 

  自陷入危机以来,巴西国油一直在向中国的金融机构寻求资金。消息人士透露,巴西政治的不确定性阻碍了融资谈判的进展。不过,中国一直以来都是巴西很好的合作伙伴,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的停职不会组织新合同的签署。

 

  巴西国油日前发布二季度财报,收入比2015年下降了11%,净利润下降30%。数据显示,尽管二季度有所好转,但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依然债务如山。截至6月,债务为1239.2亿美元,债务总额从2015年底下跌了2%,净债务相当于调整息摊销前利润的4.49倍,低于去年年底的5.31倍。

更多 巴西国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