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4月1日起,京杭运河扬州段严查“船证不符”

4月1日起,京杭运河扬州段严查“船证不符”

2023-3-27 8:36:29

  为推进苏北运河过闸船舶 " 船证不符 " 整治工作,近日,苏北航务管理处扬州航务中心会同扬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印发《苏北运河六圩口门过闸船舶联合查验复核实施办法》,将于 4 月 1 日起正式施行。

  该办法是贯彻落实省交通厅关于苏北运河 " 一条河、一条心、一盘棋、一体化 " 联合监管工作要求,合力深化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体制机制改革的又一具体举措。

  据介绍,该办法主要对自扬州六圩口门上行需进入苏北运河航行的船舶所提供证书的真实性、有效性及其载明信息的一致性以及船舶的外观、标志标、主尺度与船舶证书载明信息的符合性进行查验复核,明确了航务中心、执法支队双方工作职责、过闸船舶联合查验复核工作具体流程等内容。

  办法实施后,将进一步推进苏北运河过闸船舶 " 船证不符 " 专项整治工作,建立完善常态化长效化整治工作机制,有力维护公平公正的水运市场秩序和水上交通安全环境,为苏北运河交通运输联合监管新机制建设夯实基础。

  下一步,扬州航务中心将继续与地方交通执法机构推动联合监管机制工作试点,力争打造全省乃至全国联合监管示范样板。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船证不符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