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5075万美元!金辉航运再次收购两艘超级大灵便型散货船

5075万美元!金辉航运再次收购两艘超级大灵便型散货船

2022-9-14 8:36:46

为继续优化船队、降低船队船龄组合,金辉航运再次收购两艘超级大灵便型散货船。

  根据金辉航运9月9日发布的官方公告,这家中国干散货船运营商以2,537.3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两艘超级大灵便型散货船。公告中并未透露具体交易船舶船名,信息显示两船载重吨均在63500吨左右,于2014年在江苏韩通船舶重工建造,预计将于2022年9月15日至12月30日期间交付。

  外媒报道称,涉及交易的两船为“Western Santos”轮和“ Hanton Trader I”轮,VesselsValue 对两船的估值分别为 2390 万美元和 2400 万美元。

  据了解,这两艘船卖家与今年五月份收购的超级大灵便型散货船卖家相同,为Ratu Shipping Co., S.A.,一家在巴拿马共和国注册成立的公司,其主要业务主要涉及船舶拥有、租赁及营运业务,为日本船东Nisshin Shipping 的全资子公司。

  金辉航运表示,虽然航运市场近期有所改善,但公司仍在继续寻求微调船队,降低船队整体船龄组合,以维持船队的现代化及竞争力,不排除日后出售或收购任何船舶。

  此外,金辉航运称,收购这两艘二手船受到干散货船的供求所推动,“经济自COVID-19大流行病后复苏及干散货船需求增加,是公司决定购买这两艘超级大灵便型散货船的关键因素。”

  此前,金辉航运在其二季度财报中预测其业务前景时认为,预期全球经济疲软,下半年干散货需求将会倒退。由于电力生产对煤炭需求强劲,及专业工业产品生产对次要干散货商品需求,后续货运环境会维持健康。中国基础建设的额外投资及任何房地产建设复苏可能会带来进一步优势。整体情况将从供应方面作出平衡,全球运载能力由于拥堵而造成约束,而预期以增加航速来增加运载能力将会有限,若燃油价格在未来出现大幅波动,此情况可能在短时间内出现变更。若对于大型船舶的需求在短期内显着减弱,同时大型船舶的拆船活动继续增加,供应的下行压力可能会增加。”

  “我们继续预期对新环保规则的不明确及新造船舶价格高昂将会转化为新造船舶订单有限。订单少、国际海事组织的减低碳强度新规则将可能导致干散货船减低航速,同时可能增加无竞争力的旧船送拆,这将会为干散货市场提供长远支持。”金辉航运表示。

  目前,金辉航运拥有25艘干散货船,其中包括2艘超巴拿马型船及23艘带抓斗的超灵便型船舶。在收购完成后,总运力将增加126,987吨,至1,611,755吨。

更多 金辉航运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