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中国国际船舶管理公司委托MTI Network 关于盗油事件的说明

中国国际船舶管理公司委托MTI Network 关于盗油事件的说明

2014-11-18 10:55:49

关于所涉事船舶的报道:中海金星轮 

上海: 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中国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此船的管理者,对报道内容作以下纠正,以澄清事实: 

11月4日,中海金星轮的船舶代理方(中海港口代理公司)注意到船舶附近的一艘驳船,由此引起代理方的怀疑。随后其立即通知边防,展开调查,调查后并无发现燃油被盗,因此没有充足的证据来指控船长及轮机长。 

由于发现船长及轮机长有可疑之处,船舶管理方立即采取措施,将这2名乌克兰籍船员解雇,并替换上相应的中国籍船员。 

关于2012年发生的类似事件,证实乌克兰籍船长及轮机长的确有盗卖燃油,总计约为300吨,在盗卖燃油的过程中,中国海关当时根据举报发现此事,并展开调查。 

此次事件发生后,中国海关扣留涉事船员4天,由于交易并未完成,因此船员之后被释放。相关船员随后被遣返回乌克兰,自此再无任何消息。中国船舶管理公司立即采取措施,解雇涉事船员并告知他们的乌克兰船员中介公司。 

同时,相关方也随后发布了俄语,英语及中文版的通告,并传送到所属船舶,以示警告,重申此类活动的非法性,任何违反行业规范的行为必将受到严惩。对于任何非法盗卖燃油或有盗卖嫌疑的行为,中国国际船舶管理公司的普遍做法是,一经发现,立即开除涉事船员。 

对于早期2012年的事件,作为船东的中海集运,以及船舶管理方中国国际船舶管理公司,都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包括未公布的燃油检查,派遣管理人员登船并随船舶航行数日,以确保船员遵守行业规范。同时船东也还雇用特定港口进行排渣作业.。

发文者:MTI NETWORK Hong Kong 
联系人: Tracy Zhu 
地址: 香港湾仔皇后大道东111号

更多 中海金星轮  中国国际船舶管理公司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