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美西港口劳资谈判接近结束

美西港口劳资谈判接近结束

2008-7-29 8:52:00

     美国西海岸港口劳资双方最快将于本周末签订新的劳动合同。双方在经过几周的针锋相对后,于上周五传出了和解的信号。有未经证实的报道称,双方离达成一致已经十分接近。「如果到下周周中还未达成协议,我将感到非常意外。」一业内资深人士说。

    从今年的很早时候起,代表船公司、码头经营商和搬运公司等资方的太平洋海事协会(PMA)与代表码头工人的国际仓码工会(ILWU)就展开了新劳动合约的谈判,以期在原合同7月1日到期前,签订新的合同。不过,最终双方未能在该日期前达成一致。

    ILWU成员也的确开始延长休息时间并采取了一些出工不出力的办法,如在7月12日时,在驾驶卡车时故意放慢速度,致使长滩、洛杉矶两港的处理量减少了20%-30%。尽管并非所有美西港口都出现船舶延迟离、到港的情况,但在有些港口,仍有船舶错过规定的泊位时间、货物遭延迟发运的情况发生。

    在劳资双方的谈判中,医疗保健与退休福利是最敏感的两个议题。除此之外,提高作业效率、改进工作方式以及应用新技术也是谈判的重点。上周末,消息传来,双方已就所有问题达成了大体上的一致,只剩下最后的一些细节需要继续讨论。在谈判中,资方占据了上风,这要归功于美国进口贸易的颓废。上月,长滩的进口集装箱处理量同比减少了15%,洛杉矶则减少了12%。

更多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