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IMO和ILO发布联合声明呼吁加快海员疫苗接种计划

IMO和ILO发布联合声明呼吁加快海员疫苗接种计划

2021-9-23 13:42:01

  9月17日,国际海事组织(IMO)和国际劳工组织(ILO)发布关于履行海员医疗援助义务和加快海员疫苗接种计划的联合声明,再次敦促各成员国政府优先为海员接种疫苗。

  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和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指出,《新冠肺炎(COVID-19)-对港口国和沿岸国就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让海员迅速上岸就医地建议》已发布将近14个月,但海员仍然难以获得所需医疗服务。各成员国、航运界、社会伙伴和海员自身的倡议再次突出了海员的困境。

  联合声明强调,各成员国应确保在其领土内的船舶上需要紧急医疗的海员能够使用成员国的岸上医疗设施,并获得快速医疗服务,包括牙科医疗,这不仅是公约规定,也是道德义务。各国必须迫切认识到国际贸易的命脉是海员。国际社会应尽最大努力支持那些尽管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情况下身处困境,但在过去的18个月里,仍维持并将继续维持全球供应链的人。

  IMO和ILO呼吁各国政府认识到海运业的战略意义,并且根据2020年12月1日联合国大会通过的第A/75/17号决议,认定海员为关键工作者并为其提供医疗服务。还进一步呼吁各国政府根据2021年7月16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免疫策略咨询专家组(SAGE)更新的《在供应有限情况下的新冠疫苗优先接种路线图》,在国家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计划中,优先考虑为海员接种,并提供WHO认证的紧急使用清单中的疫苗,以确保其疫苗接种状况得到国际认可。同时也鼓励各国政府认识到其他海运从业人员在促进全球贸易中发挥的作用,并尽可能优先为他们接种。

  对于已经或计划在其管辖范围内的指定港口实施海员疫苗优先接种计划的24个国家,IMO和ILO呼吁这些国家加快为国际航行船舶上的海员接种疫苗。

  联合声明指出,未来我们需要做的还有很多,IMO和ILO将继续和联合国机构、政府和行业机构的伙伴一起,解决海员现实需求,保障海员基本权利,持续促进全球经济发展。

更多 海员疫苗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