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东平水道一船舶失控,佛山海事紧急出动化险为夷

东平水道一船舶失控,佛山海事紧急出动化险为夷

2021-12-7 13:40:53

  12月6日8时50分,佛山南海海事处指挥分中心值班人员忽然发现,武广铁路桥视频监控画面中,一艘下航广西船在河道中央逐渐失速,最终在桥底水域停车漂航。此刻,东平水道附近水域船舶往来较多,船舶于桥底失控,存在一定风险。

  时间就是安全,险情就是命令。按照应急响应机制,南海海事处立刻派遣海巡09210船奔赴事发水域,紧急处置险情。同时,值班人员在VHF16频紧急播发助航信息,提醒过往船舶注意避让、采用安全航速航行,以策安全。

  9时,海巡船靠上失控船舶,海事人员现场指挥失控船悬挂失控信号,配合海巡船艇应急拖带至对岗洲尾水域,通过海巡船旁拖、交通艇顶推船头的方式,指挥失控船顺利调转船头,并于0920时安全下锚停泊。险情得以化解,安全得以保障。

  经现场监督检查,海事人员发涉事船主机失速是由于燃油管路脏堵,致使油泵无法正常供油,引起主机停车而造成。海事人员现场对船员进行警示教育和履职检查,叮嘱船员注意加强船舶设备日常维护保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更多 东平水道  船舶失控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