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疯狂进口后无处存放 墨西哥海岸船上演油轮堵船

疯狂进口后无处存放 墨西哥海岸船上演油轮堵船

2022-7-21 11:21:02

  据外媒报道,有超过60艘载有约1800万桶燃料的油轮正停泊在墨西哥海岸附近,等待仓库开放以便卸货,它们被迫支付高额的费用。

  知情人士说,这些油轮中的大多数都载有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Pemex(Petroleos Mexicanos)进口的汽油和柴油。每艘船每等待一天就要缴纳罚款约40000美元,这些被迫等待的燃料进口商每天总共要支付约240万美元,其中Pemex承担了大部分。

  一位知情人士说,随着进口增长,积压的油轮已攀升至正常数量的三倍多。这大约60艘油轮上装载的燃料足够满足该国60%左右的月度需求。知情人士还说,上一次出现如此严重的积压还是在2020年初,当时新冠疫情爆发导致对燃料的需求急剧下降,迫使墨西哥宣布货物运输遭遇不可抗力。

  Pemex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除了缺乏可用的存储空间外,油轮拥堵还有几个原因。墨西哥政府今年早些时候宣布了旨在控制通货膨胀的燃料补贴,Pemex的贸易部门PMI等进口商正加大进口,以便使用这些补贴来抵消海外燃料采购成本。与此同时,为了满足疫情缓解后预计出现的需求增长,并在飓风季节最严重时期到来前积累库存,Pemex也增加了对汽油和柴油的采购。

  另外,墨西哥炼油厂正处在维护期间,产能利用率不足一半,因此需要增加进口。Pemex 6月份进口了约88.8万桶精炼产品,创今年以来的新高,其中汽油采购量比5月增加17%,柴油采购量增加34%。S&;P Global Inc.驻洛杉矶的下游主管Felipe Perez说:“他们在确保供应方面谨慎行事是有道理的,因为如果飓风袭击墨西哥湾,他们可能会遇到真正的麻烦。现在墨西哥国内汽油库存有点紧张。”

  Perez说,墨西哥的汽油库存可以满足9到10天的需求。相比之下,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美国的库存足够应对25.8天的需求。

  据BNAmericas称,随着墨西哥试图减少对外国能源的依赖,Pemex正在转向炼油,这对该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产生了负面影响。Pemex的石油出口继续暴跌。

  7月11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在调查了Pemex的炼油相关财务状况后将其评级下调。穆迪将Pemex的信用评级从Ba3下调至B1,代表下调了四个等级,反映了更高的违约风险。

  Pemex的债务情况很糟糕。今年,Pemex即将偿还51亿美元的债务,明年还有75亿美元到期,2024年接近90亿美元。穆迪表示:“由于产生的运营现金不足以支付利息支出、税收和资本支出,Pemex将在未来12-18个月内出现大量负自由现金流。”

  这种风险水平限制了Pemex进入资本市场的机会。

  虽然Pemex正在寻求提高其炼油能力,以便能够在明年年底之前满足国内需求,但该计划的成本很高。根据穆迪的说法,这需要建造一座产能达到34万桶/日的新炼油厂。然而,由于巨额成本超支,该炼油厂最终的成本可能是最初估计的80亿美元的两倍多。此外,新报告表明,该炼油厂可能要到比最初预期晚几年才能达到34万桶/日的产能。

更多 墨西哥海岸  油轮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