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撞得不轻!一油轮船身撞出18米长裂缝

撞得不轻!一油轮船身撞出18米长裂缝

2021-4-9 13:57:16

  据报道,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正在处理一起一艘油轮与一艘干散货船发生碰撞的事故,这起事故发生在马尼拉湾。据悉,两艘船只均遭受损伤,但是仍保持适航性,目前两艘船只都被扣留以对事故发生情况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取证。

  根据菲律宾海岸警卫队的报告显示,当地时间4月7日星期三大约晚间9时50分,这两艘船只于距离甲米地约3海里的马尼拉湾发生碰撞事故。

  据悉,当时的天气和海洋状况都较为平静。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接到相关信息后,从马尼拉海岸警卫站派出人员,同时从特别行动组和海洋环境保护单位派出有关人员,以确保船上船员的安全,并收集有关撞船事故的更多信息。

  据初步报告显示,一艘悬挂巴拿马国旗的油轮“Rich Rainbow”号,载重吨49,999吨,正从菲律宾出发,装载汽油前往中国;另一艘悬挂马绍尔群岛国旗的散货船”Ivy Alliance”号,载重吨55,886吨,从印度尼西亚出发,载有煤炭。

  油轮“Rich Rainbow”号的注册船东为RICH OCEAN SHIPPING INC,船舶管理公司为MAERSK TANKERS MR K/S,散货船”Ivy Alliance”号是由希腊船东Paris Kassidokostas-Latsis管理。

  油轮“Rich Rainbow”号的体系管理公司Fuyo Kaiun已经在电子邮件声明中证实了这一起碰撞事件的发生。声明中还表示,“碰撞事件没有造成任何人员的伤害或环境的污染。“Rich Rainbow”号水线以上位置发生损伤,保持稳定状态。将对船只进行全面评估,公司将与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密切合作。”

  从现场照片可以看到这两艘船只都遭受了重大的损伤,尽管这两艘船都仍保持适航性,并且据报道没有船员因为此次碰撞而受伤。目前菲律宾海岸警卫队一直在对受损船只进行监控,并没有报告任何船只漏油的情况。

  从受损情况来看,散货船”Ivy Alliance”号的右舷前部出现凹痕,估计度30至50英尺(约9-15米)。油轮“Rich Rainbow”号的右舷吃水线以上位置受损严重,裂缝长度约为50至60英尺(约15-18米)。

  在菲律宾海岸警卫队继续进行调查期间,港口国监督当局发布了对两艘船只的扣留通知,并将与技术专家和船级社代表合作进行此次碰撞事故的调查。

更多 油轮  散货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