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美国供应链压力卷土重来!港口拥堵程度创历史新高

美国供应链压力卷土重来!港口拥堵程度创历史新高

2022-1-14 13:34:54

  在过去的2021年,“港口拥堵”成了谷歌热搜词,去年10月第二周搜索量比年初增加了376%,随后在11月恢复正常水平。

  而供应链压力的趋势与谷歌搜索相反,圣诞运输高峰已经结束,但集装箱船堵塞仍在加剧,港口库存也在增加,供应链问题正在卷土重来。

  与此同时,奥密克戎这波疫情在美国愈演愈烈,周一报告了近150万新病例,上周平均每天约有75万例新感染。医疗系统、地铁系统、航空公司都因员工感染新冠而暂停部分服务。

  港口也不例外,目前码头工人、司机需求存在较大缺口,加之码头工会和业主谈判陷入拉锯战,多重因素导致美国港口等待泊位的集装箱船数量再次创下新高。

  LA/LB等待泊位的集装箱船为去年同期三倍

  根据加州海洋交易所的数据,上周四和周五,洛杉矶、长滩港口等待泊位的集装箱船数量达到创纪录水平105艘。

  其中,有16艘在港口水域(洛杉矶和长滩40英里以内),89艘在新指定的安全和空气质量区外游荡或缓慢航行,该安全和空气质量范围向西延伸150英里,南北延伸50英里。来自海上交通的船舶定位数据证实,这些船只大多在巴哈半岛附近。

  从数量上看,等待LA/LB泊位的集装箱船量是去年同期的三倍多,比6月24日(去年的低点)高出11.6倍,比10月24日高出31%。当时,“供应链”一词的在线搜索量达到峰值,拜登政府为了缓解港口拥堵,宣布了在洛杉矶/长滩征这两个最繁忙的港口对货轮承运方征收滞留罚款。

  由于船舶的大小差别很大,比船舶数量更能说明问题的指标是排队船舶的总容量。根据海洋交易所的数据,上周四等待LA/LB泊位的船舶(包括集装箱船和载有集装箱的普通货轮)的总容量为815958个20英尺当量单位。

  从这个角度来看,这比洛杉矶和长滩11月份的进口总额高出6%,比11月底在海上等待的船舶运力(745305teu)高出9%,比11月初在LA/LB海上等待的船舶运力(637329 teu)高出28%。

  美国其他港口排队量创新高

  这不仅仅是LA/LB的问题,其他港口等待的船只也创下新高。

  在北加州,奥克兰港口在2021年第二季度经历了严重拥堵,之后由于航空公司削减服务,排队的船只数量减少。但现在服务正在增加,锚地也在重新填满。截至上周五中午,MarineTraffic数据显示,有8艘集装箱船停泊在旧金山湾,还有1艘在太平洋徘徊。

  此外,还有4艘集装箱船在太平洋西北部的西雅图/塔科马等待泊位。在墨西哥湾沿岸,5艘集装箱船停泊在休斯顿海岸附近。

  在美国东海岸,佐治亚州萨凡纳附近,去年排队的集装箱船数量一度达到30艘,仅次于LA/LB,现在只剩下2艘集装箱船。然而,排队船只增加到了北部,有6艘船在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附近等待,另有4艘船在弗吉尼亚附近等待。

  纽约和新泽西的港口现在是东海岸排队船只最多的港口,截至周五,Marine交通数据显示,近海有11艘集装箱船,总的来看美国三大海岸线上等待泊位的数量达到146艘。

更多 美国港口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