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美东运价看涨?船公司:不考虑修改合约价

美东运价看涨?船公司:不考虑修改合约价

2022-7-19 8:38:31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有些托运人正在重新谈判美国线长约运价,并宣称美国一家大型进口商表示,

  最近将几个月前签署的海运长约费率降低15%至20%,对此船公司都表示不会接受修改合约要求,目前市场运价已经稳住,美东线运价还看涨;

  大型货代公司也表示没听说有修改合约的事。

  一家海外船公司台湾公司总经理表示,托运人可能故意放话,动摇船公司信心,以争取降价机会,

  但是在每大柜(40尺柜)合约价与现货市场运价价差没超过1千美元以上一段时间,估计托运人也不会开口要求降价,

  尤其是大型直客非常重视信用,去年的低长约价也让这些直客占到很大便宜。

  另外货代公司的签约与直客不同,直客固定运价比例高,货代公司浮动运价比例高,

  因此对货代公司来说,是否修改约价影响不大,反而会争取修约的应该是直客。

  一家外籍船公司高管则透露,每家公司、每份合约内容都不同,或许有少数直客原来的签约价格较高,较现货市场运价高出1千美元以上,

  因此要求船公司降低合约价,市场传出有monthly rate,也就是船公司给一个月的特惠价,

  因为第三季市场进入旺季,市场运价随时可能回升,尤其是在美国东岸与墨西哥湾塞港问题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

  随着延误增加,长滩集装箱积压已越红线而目前,全美的情况确实令人担忧。

  美国全国货运铁路劳工谈判也面临最后期限,如果政府拒绝介入,周一铁路和工会将选择停业或罢工。

  这将加剧洛杉矶/长滩港集装箱积压,也将进一步加剧美东港口拥堵。

  据业内消息:

  除美森正班码头提柜正常,其他所有码头提柜减缓。

  PCT码头已经不给放约提柜(华东COSCO)。

  LBCT码头提柜放约要等到LFD或过LFD时间,已经在罢工中(盐田COSCO688航线)。

  APM码头也在消极怠工,放约缓慢(华东的CPS航线)。

  美森加班船现在官网会显示AVAILABLE但实际柜子不可提,等柜子拖到可提区,提柜时间不定。

  目前,在洛杉矶和长滩附近等待的集装箱船数量远未达到高位,但在南加州码头堆场滞留的进口集装箱正迅速重新接近峰值。

  长滩港刚刚越过红线,在长滩码头滞留9天或更长时间的进口集装箱数量达到28,723个,与去年10月28日相比上涨了9%。

  本周一是政府宣布收取集装箱滞期费计划以来数字首次转为正值的日子,在过去的12天里,

  长期滞留的集装箱数量增加了40%,码头铁路集装箱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该值恢复到去年10月份的水平。

  洛杉矶港的滞留集装箱数量与去年10月24日相比虽然有所下降。然而,截至周一跌幅已缩小至9%。

  在港滞留超过9天的进口集装箱达33,999个,较过去12天增长20%。

  目前,在洛杉矶港滞留9天以上的集装箱数量比“0-4天”的集装箱(33309个)还要多,是滞留“5到8天”的集装箱(12421个)的2.7倍。

  洛杉矶进口集装箱滞留9天以上的数量上一次达到如此之高,还是在去年11月18日。

  周一,洛杉矶港共有79729个进口集装箱,自8个月前的11月9日以来,还从未达到过如此高的水平。

  Project44数据证实了南加州港口的集装箱滞留时间不断增加。

  最近一周进口集装箱在两个港口的平均滞留时间为7天,自5月第一周以来,洛杉矶港增加了32%,长滩港增加了41%。

  上一次数字如此之高是在去年12月的第一周。

更多 美东运价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