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船舶市场日益乐观 二手船投资有望刷新纪录

船舶市场日益乐观 二手船投资有望刷新纪录

2014-10-30 13:43:44

  克拉克森数据显示,由于船市日益乐观,市场活动活跃,2013年二手船市场交易总额达到约200亿美元,而在今年前9个月,二手船市场交易总额已超过190亿美元。其中,所交易的二手船中43%的船舶在载重吨上超过2005-2013年间的平均船舶运力。

  根据数据显示,2005-2009年间前3季度二手船市场上散货船和油船是交易量最大的船型。而在2010年,这2艘船型的数值下跌至三分之二。液化气船成为新兴船型在二手船市场交易量不断增加,受益于液化气运输市场蓬勃发展,LPG船在二手船市场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关注。

  克拉克森表示,高附加值船舶活动水平的增加使得投资者在二手船市场上成交价大幅增长,平均交易价格从2013年的27%升至今年的32%。而自2013年初开始,船龄较小的船舶需求量不断上升。数据显示,今年二手船交易平均船龄为10.3年,相比去年的12.3年再次下降。

  克拉克森称,若未来二手船交易活动继续保持与目前同样的速度,那么预计今年的二手船投资总额将有望创下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高纪录。2014年将成为继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成交总额最高的年份。虽然二手船价格仍然保持年同比增长,但随着二手船交易船型越来越广,船龄越来越小,船舶运力越来越大,这些因素也对二手船市场未来发展影响重大。

  数据显示,二手船市场曾在2007年攀至最高值。当年共达成1860笔买卖,成交总额高达470亿美元。

更多 二手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