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年关将至!广州11名船员拿到欠薪

年关将至!广州11名船员拿到欠薪

2023-1-19 13:40:54

  1月17日,广州南沙海事处海事劳工女子检查队收到“蓝海xx”轮船员传来的喜讯,称该船公司拖欠船上11名船员共7个月的工资已全部发放,公司承诺春节过后可以结清余下不多的月度安全考核奖。

  据了解,2022年10月,该轮船员向广州南沙海事处反映欠薪问题。该处获悉后高度重视,立刻派出海事劳工女子检查队对“蓝海xx”轮实施海事劳工条件检查。在检查中海事执法人员发现该船公司确实存在“未按时、足额发放工资”的问题,并开具了详细缺陷清单。

  随后,海事劳工女子检查队及时向上级反馈检查情况,及时向南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函通报此次检查情况,督促船公司尽快解决该轮船员欠薪问题;同时主动与船员保持沟通,纾解船员不良情绪,多次向船员普及权益保障知识,指导船员通过合理途径解决欠薪难题。

  年关将至,船员下船回家的日子越来越近,在多方部门的努力下,船公司和船员通过协商终于解决了欠薪难题,11名船员于节前收到了所欠工资,得以安心过年、温暖过年。

  广州海事部门提醒广大船员,注意维护自身权益,与服务机构或航运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上船协议前要查阅其是否具备相应资质,要高度重视合同或协议条款,在工作中注意留存公司欠薪等自身权益受到侵害的相关证据。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船员  欠薪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