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视频】辽宁海事局船员处张蔚副处长吁全世界重视海员

【视频】辽宁海事局船员处张蔚副处长吁全世界重视海员

2011-6-27 14:35:00

    航运在线6月27日讯 6月25日,在首个“海员日”宣传活动现场,航运在线对辽宁海事局船员处副处长张蔚进行了视频专访,张蔚处长对本次宣传活动举办的主题、目的及意义进行了阐述。

航运在线专访辽宁海事局船员处张蔚副处长(视频)

    视频文字整理如下:

    张蔚:首个“海员日”的主题是让全世界“了解海员、走近海员、关注海员,尊重海员”。

    首个“海员日”宣传活动实际的意义就是想让全世界重视海员这个行业,按照我们的理解大家常常以为船员只是跑船的,不知道船员的辛苦,以及船员国际经济上的地位。随着世界航运的发展以及世界经济全球化,船员对于整个世界经济地位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国际海事组织(IMO)曾经说过,如果没有船员,全世界一半的人口将会挨饿,另一半的人口将会受冻。

    而就我国目前的经济发展情况来看,国民经济对外贸的依存度越来越多,90%以上的外贸要通过海运来实现,我们沿海地区的感受更为密切。比如说大连,国民经济对外贸的依存度越来越高,船员这个职业应该引起重视,如果大家对船员的了解只是停留在以前的层面,不尊重船员、不了解船员,没有使船员职业成为体面工作的话,国民经济的发展将会受到影响。我们希望通过“海员日”庆祝活动的宣传,使船员职业成为体面的工作,从而促进今后国民经济的发展,谢谢。

更多 海员日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