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中国修船业保持全球领先地位

中国修船业保持全球领先地位

2022-1-21 8:46:33

  2021年,中国修船业保持全球领先地位,但占比小幅回落。根据克拉克森数据,中国修理改装项目共7731艘,占全球修船总量的43.2%,同比减少3个百分点。全球前十大修船企业排名中,中国船厂占得9个席位。根据中国修船企业“斯佩克”SPCC第79次会议统计,全国主要修船企业,完工艘数增加超15%,修船产值同比下降15%。主要有以下三方面原因:一是航运市场火爆部分船东选择延期修船;二是脱硫塔改装业务大幅萎缩;三是部分地区疫情防控政策严格且频繁改动,船东选择不需要隔离的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东南亚修船厂进行修理,造成订单流失。

  2021年国内修船产业主要呈现出以下几方面特点:一是修船企业生产经营面临挑战。受疫情防控、限产限电、材料人工成本上涨等外部因素影响,国内修船企业面临经营、采购、生产等多重考验。二是向高端业务转型加快。中国修船企业的身影已经频频出现在高附加值船舶、海工装备修理、改装领域,完成了多项包括LNG-FSRU改装、FPSO改装和豪华邮轮修理等项目。三是积极为环保动力改装做好技术储备。由中国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与上海中远海运重工联合开展的13500TEU集装箱船双燃料改装设计获英国劳氏船级社颁发的原则认可(AIP)证书。

更多 修船业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