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预警!2000人将罢工八天!全面关闭港口!

预警!2000人将罢工八天!全面关闭港口!

2022-8-8 9:03:19

  据报道,英国最大集装箱船港口的近 2,000 名码头工人由于与港口方面未能达成薪酬协议,计划于本月罢工 8 天,威胁要切断英国最重要的贸易航线之一。

  联合工会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费利克斯托港的工人将于 8 月 21 日至 8 月 29 日举行罢工。该劳工组织表示,在公司没有同意其加薪 7% 的提议后,谈判失败。

  费利克斯托位于伦敦东北部,是英国进口和部分出口的重要枢纽,占该国集装箱贸易的近一半。工会表示,罢工将对供应链产生“巨大影响”,并对国际海上贸易造成严重破坏,该工会誓言全面关闭港口。

  如果罢工潮一直持续,将加剧英国民众的不满情绪,已经看到的是铁路工人的多次罢工,而机场和航空公司则因人员短缺而陷入困境,导致航班大规模取消。

  港口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我们担心在罢工期间及之后如果出现货物积压,船舶会选择完全绕过费利克斯托。” 发言人补充说,如果货物被重新运送到鹿特丹等其他欧洲港口,情况可能会恶化:“这将带来严峻的挑战,并可能会增加将这些货物运往英国的成本。”

  另外在周五,伦敦一家巴士特许经营商的司机表示,他们将在 8 月 19 日至 20 日举行罢工,这与伦敦地铁工人先前宣布的罢工日期一致。

  联合工会表示,法国 RATP 旗下的London United 约有 1,600 名司机在获得加薪 3.6% 后将举行罢工。London United 主要经营伦敦西部和西南部的巴士路线。

  去年,卡车司机短缺和全球航运僵局导致费利克斯托在繁忙的圣诞节购物季之前供应链发生中断,一些集装箱船被转移到其他港口。英国港口因罢工而关闭——在一年中进口商囤货最繁忙的时期——这可能会对其他欧洲港口产生连锁反应。

  费利克斯托港相关人士表示,正在寻求“适用于所有各方”的解决方案,并且正在进行讨论,与工会的另一次会议定于 8 月 8 日举行。

  “该港口自 1989 年以来没有发生过罢工,我们对工会在谈判进行期间发出的罢工通知感到失望,”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我们理解员工对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的担忧,并决心尽我们所能提供帮助。”

  据其网站称,每年有近 2,000 艘船舶停靠费利克斯托港,该港口每年会处理超过 400 万个集装箱。

  英国方面尤其容易受到费利克斯托等集装箱港口以及横跨英吉利海峡的渡轮服务中断的影响,因为该地消耗的食品近一半是进口的。

  英国交通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工会的这一行动可能会扰乱重要物资和货物的运送,我们敦促工会和港口留在谈判桌旁并达成和解。” “我们就对港口运营和供应链的潜在影响与港口保持密切联系。”一些零售商已经担心罢工可能导致的供应问题。

  对供应链的威胁给已经在脱欧、大流行和承受通胀的英国公司带来了又一个挑战,英国央行本周警告称,通胀率可能很快突破 13%。

  “英国脱欧、大流行、乌克兰战争,以及现在的罢工,”英国食品行业数字温度计制造商 Electronic Temperature Instruments 的董事总经理 Jason Webb 表示。“我们正在从一个重大的中断跳到下一个。”

  然而,英国零售联盟表示,企业将能够应对。一位发言人说:“我们并不过分担心——零售商应该能够在必要时将货物重新运送到其他集装箱港口。”

更多 英国港口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