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必和必拓CEO:将在年末决定Ravensthorpe镍矿未来

必和必拓CEO:将在年末决定Ravensthorpe镍矿未来

2009-11-2 10:57:00

    [世华财讯]必和必拓CEO高瑞思29日称,将在09年末决定旗下Ravensthorpe镍矿将是否出售,还是恢复生产,且不会与那些运营不佳的小型公司进行并购交易。

    综合外电10月29日报道,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公司(BHP Billiton Ltd)CEO高瑞思(Marius Kloppers)29日表示,该公司将在09年末决定旗下Ravensthorpe镍矿将是否出售,还是恢复生产。Ravensthorpe镍矿位于澳大利亚西部,目前处于闲置状态。

    高瑞思在公司年度员工大会上称,必和必拓将在09年末决定是否将出售Ravensthorpe镍矿,或是令其重启生产。

    必和必拓自年中以来已对Ravensthorpe镍矿进行评估,该镍矿筹建消耗了公司21亿美元资金,但在08年试运行仅几个月后就开始关闭。

    高瑞思指出,必和必拓已将该镍矿资产减记至零。

    高瑞思还在大会中指出,必和必拓股东不希望该公司并购那些运营不佳的小型公司。因此员工也不要期望公司会与那些小型公司进行并购交易。

    高瑞思称,必和必拓并购战略已受到其并购大公司大型资产目标的限制,而大型资产往往很少会进入市场要求并购。

    高瑞思强调了必和必拓投资58亿美元与另一矿业巨头力拓公司(Rio Tinto PLC)建立一家铁矿石合资企业的计划,并称,该计划是必和必拓期望进行的并购活动。

更多 必和必拓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