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美国进口箱量回到疫情前水平?

美国进口箱量回到疫情前水平?

2023-5-10 8:38:40

  美国港口进口箱量正从低点回升。尽管库存与销售比仍远高于新冠疫情前水平,但根据不同数据来源,美国主要港口每月进口的箱量正处于或高于2019年的水平。

  Descartes周一表示,4月份美国港口进口箱量达到2020197 TEU,同比下降18%,去年此时美国进口商正疯狂进货。但与新冠疫情前的2019年3月和4月相比,分别增长了9%和5%。

  根据Descartes的数据(基于海关申报数据),4月份美国多个港口的进口箱量环比大幅增长。

  其中,纽约/新泽西港进口量较3月激增54466 TEU,增幅为19%;乔治亚州萨凡纳港进口量增加24923 TEU,增幅15%;洛杉矶港进口量上升22514 TEU,增幅为7%;长滩港上升17735 TEU,增幅为6%;休斯敦港上升12237 TEU,增幅达9%。

  4月是美国港口进口箱量连续第二个月增长。集装箱贸易统计公司(CTS)发布的数据与Descartes数据均呈现相同的上升趋势。CTS最近发布的3月份数据显示全球进口箱量回升至2022年8月的水平,其中北美进口量(包括加拿大和墨西哥)回升至2022年9月的水平。

  自2022年9月份以来,来自中国的进口量持续疲软。Descartes Systems Group工业和服务执行副总裁Chris Jones表示,这一情况在4月份得到扭转。根据Descartes的数据,4月美国从中国的进口量比3月增加了156563 TEU,环比增长27%。来自中国的增量远高于其他国家。越南排在第二位,增加了18249 TEU。

  中国在美国进口总量中的占比从3月份的31.6%反弹至4月份的36.8%。2022年2月,来自中国的箱量占比曾高达41.5%。

  美国全国零售联合会(NRF)的数据则较为保守。NRF和Hackett Associates发布的《全球港口追踪》涵盖了美国12个主要港口的进口箱量。虽然最终数字尚未公布,但据估计,其统计范围内的港口4月份进口箱量为1732948 TEU。这一数字较2022年4月下降了23%,但与新冠疫情前的2019年4月相比基本持平(仅下降了0.7%),较2019年3月上涨了7%,较2019年2月上涨了12%。

  该报告预计,上半年美国12个主要港口的进口箱量将达1040万TEU,同比下降23%;第三季度为600万TEU,同比下降7%。

  报告指出,5月美国港口的进口箱量将达到2019年的水平,并在6至9月超过疫情前水平。预计主要港口的进口量在8月达到峰值204万TEU,之后将开始回落。

  来源:FreightWaves

更多 美国  进口箱量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