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份额再萎缩,日本造船业真的日落西山了吗?

份额再萎缩,日本造船业真的日落西山了吗?

2022-12-8 8:45:38

  根据克拉克森数据,2022年1-11月,日本造船业合计承接新船订单119艘、721.2万载重吨,以吨位计,同比下降60.4%,占全球份额9.5%,较上年同期下降4.2个百分点。新船订单量大幅下降主要是由于新船价格处于高位而航运费率呈下降走势,船东订船更为谨慎;同时,美国加息导致美元资产更受青睐,船舶资产投资需求随之减弱。

  从细分船型看,日本造船企业新船订单承接仍以散货船为主,占比达到59%,其中超过一半为好望角型散货船,其次是集装箱船,占比26%,油船仅占6%。从建造企业来看,承接新船订单排名前三的船企分别是今治造船(39%)、日本联合造船(18%)和名村造船(11%)。从船东来看,订造新船的船东主要来自日本国内,占比达到52%。截至11月底,日本手持订单量为2904.8万载重吨,以2021年完工量计算,目前手持订单仅相当于1.7年的工作量。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日本造船业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