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创纪录!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附近连续巡航超31小时

创纪录!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附近连续巡航超31小时

2020-7-7 9:07:38

  截至7月5日,中国海警已连续83天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巡航,再次刷新连续巡航天数。

  据日本共同社5日援引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本部消息称,4日两艘中国海警船前往钓鱼岛附近巡航,直到5日上午还在,连续航行时间超过了31个小时。

  2012年9月,日本单方面将钓鱼岛“国有化”。共同社称,中国海警船本次连续巡航的时长,创下了自那以来的纪录。

  报道称,4日凌晨2点25分左右,中国两艘海警船相继前往钓鱼岛附近巡航,直到5日上午9时,这两艘公务船仍在赤尾屿东南偏东8至11公里海域航行。2日至3日期间,这两艘船也在钓鱼岛附近长时间航行,时间同样超过30小时,达30小时17分。

  此前,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就海上保安厅巡逻船连续80天在钓鱼岛毗连区发现中国海警船一事宣称,将坚决维护日本“领土、领海、领空”,日本政府也曾向中国表达“严正抗议”。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3日回应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维护主权的意志和决心坚定不移。在钓鱼岛海域开展巡航执法是中方固有权利,日方无权说三道四。我们绝不接受日方所谓“抗议”,要求日方立即撤出中方海域,停止炒作钓鱼岛问题,不要制造新的事端。

更多 中国海警船  钓鱼岛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