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一艘载有5000辆汽车的货船起火!2人灭火时不幸身亡

一艘载有5000辆汽车的货船起火!2人灭火时不幸身亡

2023-7-7 13:04:18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报道,当地时间7月5日晚,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港的一艘滚装货船“GRANDE COSTA D AVORIO”号起火,2名消防员在灭火时不幸被困身亡。

  纽瓦克消防局局长鲁弗斯·杰克逊表示,当他们到达现场时,发现货轮的第10层起火了,并迅速蔓延到11层和12层。消防队员灭火时由于高温被迫撤离。当所有消防员撤出时,2名消防员失踪了。

  杰克逊说:“这2名消防员不久后被移出。不幸的是,我们今天失去了两名成员。”

  杰克逊还表示,许多机构都参与了搜救工作,包括美国海岸警卫队。纽瓦克市市长拉斯·巴拉卡在发布会上说,大火还没有熄灭。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报道的航拍画面显示,一艘消防船向滚装货船“GRANDE COSTA D AVORIO”号的上层浇水。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援引公共安全发言人的话称,大部分明火已被扑灭,但消防人员仍在努力控制火势蔓延。

  据悉,滚装货船“GRANDE COSTA D AVORIO”号上有大约5000辆汽车。

  截至当地时间 7 月 6 日中午,现场照片显示滚装货船“GRANDE COSTA D AVORIO”号被多艘拖船包围,周围还部署了多辆陆地消防车和多名消防员。

  据悉,这艘船于7月5日早上从巴尔的摩抵达纽瓦克港。从照片中可以看出,满载汽车的货舱上至少有一处着火点。

  据数据显示,美国纽瓦克港靠近纽约市,是纽约和新泽西港务局的一部分,该港务局是美国最大的港务局之一,也是美国东海岸最繁忙的港务局之一。

  纽瓦克消防局局长杰克逊表示:“对于纽瓦克市和纽瓦克消防队员来说,这不是一场常见的火灾。” “这是一种不同类型的火灾状况,但他们仍然愿意冒着生命危险进行救援。”

  该船的管理公司 GRIMALDI 方面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这场火灾是如何开始的,并补充说,海上没有发现燃油泄漏的情况,船舶的稳定性也似乎并未受到损害。

  该船载有 28 名船员,载有汽车、货车等。该公司表示,船上没有电动汽车或危险货物。

  滚装货船“GRANDE COSTA D AVORIO”号,IMO 号码9465382,建造于 2011 年,悬挂意大利国旗,管理公司 GRIMALDI。

  航运在线编译整理

更多 汽车  滚装货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