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淡水河谷下调铁矿石产量预估,通过租船减少对现货市场的敞口

淡水河谷下调铁矿石产量预估,通过租船减少对现货市场的敞口

2021-12-7 14:07:23

  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Vale SA)周一将其2021年铁矿石产量预估上限从先前的3.35亿吨下调至3.2亿吨,同时维持下限在3.15亿吨不变。同时预计2022年铁矿石产量为3.2亿至3.35亿吨。

  淡水河谷预计,到2022年底,其铁矿石产能将达到3.7亿吨,而今年年底为3.41亿吨,而其长期目标是达到4亿至4.5亿吨的产能。2022年其镍产量为175000至190000吨,同期铜产量应达到330000至335000吨。

  在航运界网看来,实际上淡水河谷下调了其今年铁矿石产量预估,并将2022年的铁矿石产量目标定为与今年预期相当的水平即3.2亿至3.35亿吨,这也远低于行业分析师预估的3.46亿吨的年产量的水平。

  一方面,这也符合其铁矿石业务部门执行副总裁MarcelloSpinelli所称“价值重于交易额”的公司格言。另一方面,淡水河谷仍将其长期产能目标定在4亿至4.5亿吨的目标,说明公司仍希望夺回全球第一大铁矿石制造商的宝座。2019年由于布鲁马迪尼奥矿坝塌陷安全事故,力拓超越淡水河谷成为当今的铁矿石老大。

  Mr Spinelli表示,公司已通过租船合同减少对现货市场的敞口,其销售额的四分之三来自“成本+运费”模式。预计公司平均运费在中期内将从2021年平均每吨19美元降至每吨16美元,包括预计现货每吨27美元和其其第二代40万载重吨的Valemax和32.5万载重吨的GUAIBAMAX船队平均每吨13美元。

  随着国际海事组织现有船舶能效设计指数(即EEXI)于2023年起生效,预计公司第一代船队将需要降低2%的速度以满足要求。而新一代的船队则将使用新燃料如液化天然气或其他替代燃料来满足要求。

  另外,其超大型Valemax船舶今年又在另外三个中国港口卸货,预计明年下半年还会有两个港口可以接纳,这样在中国将有九个港口可以接纳其超大型Valemax船舶挂靠。

  他还透露,淡水河谷已与舟山鼠浪湖码头相关方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计划推进名为West III的2000万吨的扩建计划,包括扩建港口设施,开发堆场和装货泊位,以使其在舟山鼠浪湖港口总容量达到每年4000万吨,这将有助于进一步优化淡水河谷的供应链成本。

更多 淡水河谷  铁矿石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