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集运市场上行趋势将持续到2023年

集运市场上行趋势将持续到2023年

2021-9-18 8:38:40

  航运咨询公司Vespucci Marine首席执行官Lars Jensen近日表示,当前集装箱航运市场的结构性上升趋势要到2023年才会达到顶峰,届时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局面。

  Jensen指出,从市场结构上看,目前需求表现强劲,整个市场正处于上升周期。预测数据显示,即使没有疫情,2021年和2022年的需求增长也将超过运力增长。但情况将在2023年发生变化,因为届时会有越来越多的船舶进入市场。

  Jensen认为,即便考虑报废船舶数量,2023年的运力增长也将超过需求增长。之后市场将再次走弱。Jensen表示,当前供应链混乱局面结束后将出现一种新常态,而这新变化在疫情暴发前就已经在酝酿之中。集运市场此前一直在进行兼并重组,运营商的数量在不断减少,这是20多年来市场发展的最终选择,也是整合浪潮的合理终点,而且不是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迟早都会到来。这意味着过去20年托运人从承运人价格战中获益的条件将不复存在。

  Jensen称,目前的供应链拥堵问题至少需要6个月才能解决。2021年,集运市场需求将增长6%,2022年将增长5%。由于目前运力不足,还无法判断物流系统中有哪些被抑制的需求将发生转移。在这些需求被释放之前,只有解决了供应链拥堵问题,运价才有可能恢复正常。当前的运价对于小批量、高价值货物来说,是在可接受范围内的;但对于体积庞大、低价值货物来说,其运输需求则受到压抑。

  Jensen表示,未来几个月的主要风险来自疫情。随着新冠变异毒株的蔓延和扩散,可能会有更多国家采取封锁措施,进而导致供应链瓶颈问题更加严重。

  来源:劳氏日报 编译:中远海运研究中心

更多 集运市场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