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全球首台IMO TierⅡC1循环排放标准32/40柴油机成功下线

全球首台IMO TierⅡC1循环排放标准32/40柴油机成功下线

2010-11-26 14:59:00

 全球首家成功研制  跨越Tier П C1循环排放门槛 

    航运在线11月26日讯 2010年11月10日,中高柴油机重工有限公司(原杭州中高发动机有限公司)生产的符合国际海事组织(IMO)Tier П C1循环排放标准的全球首台MAN 8L 32/40船用中速柴油机顺利下线交付给客户。这标志着中高柴油机已经掌握了MAN船用柴油机最先进的环保排放制造技术,成为国内首家完成排放升级的柴油机制造企业,柴油机制造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介绍,该公司生产的MAN 8L 32/40是国内首台应用在疏浚工程领域挖泥船的MAN柴油机产品,为江苏某船务公司配套生产。该柴油机在台架试验中顺利完成了各项试验项目,各项指标参数均满足设计指标和船级社规范,NOx排放测试指标符合IMO TierⅡC1循环排放限制值要求。

    据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1年1月1日起,国际海事组织(IMO) Tier II船机排放标准将强制实施。由于国际金融危机对船舶工业的冲击仍然存在,目前造船企业均把“保交船”作为第一要务。随着IMO Tier II限值标准强制实施时间的临近,国内有些造船企业担忧国产船机无法满足这一标准的要求,进而导致交船拖期。但中高柴油机应对低碳挑战,响应客户需求,急船企之所急,在6个月时间里快速交货,创造了国内柴油机生产交付周期新的奇迹。据悉,随着首台MAN 8L 32/40机的成功交付,该订单的另外3台机也将在11月底前陆续交付。

    丰富产品线  为国产绿色船用柴油机做出新贡献

    作为国内第一家从事大功率中速柴油机生产的民营企业,中高柴油机自成立以来就以发展民族工业为己任,专业生产400KW—15000KW MAN大功率海用柴油机、发电机组/辅机、推进系统打包、陆用火力发电系统集成总包、机车高铁核心动力系统集成。投产仅一年多来,就顺利生产出32/40、21/31两大规格的6—9缸直列机系列机型,已批量交付用户使用的机型有6.8.9缸机,产品质量深受用户认可。

    为了尽快实现船机低碳化,该公司将丰富产品线、开发新机型纳入企业的发展战略,在首台MAN 8L 32/40船用中速柴油机制造的基础上,目前该公司还在积极开发16/24、27/38两大系列产品机型,并已进入试制阶段。届时,中高柴油机将是具备同时生产MAN全系列中速柴油机的国内首家制造MAN中速柴油机全系列机型的许可厂商,而且全部产品符合 IMO Tier П排放限值标准,将成为为国产绿色船用柴油机动力做出突出贡献的开拓者。

    抓机遇促发展  定单持续增加 

    据介绍,随着船舶市场的持续复苏,该公司在10月份已接获船机定单近20台,按该公司的发展战略规划,在重油电站、海洋综合管理体系、海洋工程等市场的开拓也获得了突破。目前该公司的手持定单已达4亿人民币,预计年底前陆续签约的多项电站和船机订单总额将达20亿人民币。

    在定单不断增加的同时,该公司曲轴、机体等核心部件自主加工设备已陆续进入安装调试阶段,工艺、制造水平得到了进一步优化,技术工人熟练度得到了不断提升,正逐步发展成为大功率中速柴油机行业的领先者。

更多 柴油机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