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欧洲能源危机的下一个瓶颈:持续高涨的LNG船运费

欧洲能源危机的下一个瓶颈:持续高涨的LNG船运费

2022-10-26 11:24:26

  在冬季来临前,欧洲国家纷纷表示,它们的天然气储存设施已填充至高于通常水平。今年以来,欧洲的液化天然气(LNG)的进口量较去年同期猛增,但有其他问题随之而来。

  国际能源署公布的数据显示,欧洲对天然气的新增需求大幅上升,今年前8个月,欧洲LNG进口量较去年同期猛增65%,LNG已经不再是欧洲的补充能源。

  越来越多的LNG货物以如此之快的速度抵达欧洲港口,但港口的LNG进口终端能力却不足以再气化这么多的液化天然气。

  这些LNG船只阻塞了港口,船只运费也随之飙升,进一步推高了已经创纪录的液化天然气价格。

  美国投资银行杰富瑞(Jefferies)首席航运分析师Omar Nokta曾表示,天然气买家都会将LNG船运费纳入了他们的总成本。

  本周早些时候,财联社有报道称 ,有超过35艘装载LNG的船只在西班牙和地中海附近漂流,等待LNG再气化终端的卸货泊位。

  而西班牙也并不是唯一处于“特殊运输状况”的国家。在欧洲其他港口附近,也有数十艘LNG船只等待卸货,目前这些船只都充当起了浮式储气库。

  西班牙已经拥有了6个LNG进口终端,是欧洲最多的。在西班牙都堵成这样了,更何况其他国家。

  LNG运输费一直在涨

  随着液化天然气持续涌向欧洲,LNG船只的短缺日益严重,船运费也在飙升。

  据媒体援引波罗的海交易所的数据称,自今年年初以来,现货市场的LNG船运费率上涨了6倍,上周达到了每天45万美元。

  据行业经纪商预计,由于冬季前需求依然强劲,这一数字将进一步升至每天50万美元。但这还不是上限,甚至有经纪商认为,到今年年底,LNG的船运费可能飙升至每天100万美元。

  LNG运输船的运费被推至天价,在欧洲本已不菲的LNG进口账单上再添上一笔。

  其他因素

  另一个使LNG运输费更加昂贵的因素是,目前很大一部分LNG船只因港口堵塞被用作浮式储气库,造成运输船只的短缺。

  还有一点潜在的因素可能会推高LNG成本。挪威能源咨询公司Rystad Energy最近预测,美国自由港液化天然气项目(Freeport LNG)的重启可能会被推迟。

  该项目在6月份的一场爆炸后关闭,给欧洲能源危机带去了冲击。若是自由港LNG终端重启再推迟,这意味着更多的天然气将滞留在美国,无法出口到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

  Rystad指出,这种拖延将会推高美国的天然气价格,随之也会自动提高国际市场的液化天然气价格。

  交易员们认为随着冬季临近,大宗商品的价格还将继续走高,11月和12月交货的LNG价格很可能比当前价格高出2美元/百万英热单位。

更多 LNG船  运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