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MSC地中海邮轮重启地中海航线,乘客登船前须接受咽拭子测试

MSC地中海邮轮重启地中海航线,乘客登船前须接受咽拭子测试

2020-8-12 13:42:57

  近日,MSC地中海邮轮宣布旗舰级邮轮MSC地中海鸿图号(MSC Grandiosa)和MSC地中海华丽号(MSC Magnifica),将分别于8月16日及8月29日起在地中海区域重启运营。

  其中“地中海鸿图号”(MSC Grandiosa)16日将从意大利热那亚出发,“地中海华丽号”(MSCMagnifica)29日将从意大利巴里启航,还将前往希腊、马耳他等国。

  除上述两艘邮轮外,MSC地中海邮轮在地中海区域的其它邮轮,在8月16日至10月31日(包括10月31日)之间出发的航次仍将被取消。同时,MSC地中海邮轮旗下所有的美国母港航线也将继续暂停运营,直至2020年10月31日(包括10月31日)。

  此外,9月10日至10月26日(包括10月26日)之间出发的亚洲航线也将被取消。MSC地中海邮轮方面表示,正持续关注新冠疫情的最新进展,并将视情况在今年夏季航季逐步恢复更多邮轮的运营。

  根据国际邮轮协会(CLIA)数据,意大利拥有欧洲最大的邮轮产业,商业价值约145亿欧元(约1184亿人民币)。邮轮业对意大利来说也是关键的经济驱动力,提供了近5.3万个工作岗位。

  原本,夏季是邮轮旅游旺季,但因疫情影响,今年欧洲邮轮业损失惨重。据国际邮轮协会测算,8月整个欧洲范围内邮轮停航造成的经济损失约为255亿欧元。3月起停航后,为了重振经济,意大利已批准从8月15日起重启邮轮业。

  据介绍,在重启运营的最初阶段,MSC地中海鸿图号和MSC地中海华丽号今年夏季航季的地中海航线,将只针对申根国居民开放。另外,MSC地中海邮轮还与有关部门合作,根据港口的可达性制定了航线,尽量减少游客搭乘公共交通或者飞机的可能性。

  为迎接复航,MSC地中海邮轮设立了一支由医疗服务、公共健康与卫生、酒店服务、空调通风及其它船舶工程系统等领域专家组成的工作小组,并组织建立了“蓝丝带”新冠专家组。为确保游客安全健康,所有游客在登船前必须接受健康检查,包括接受体温测量、填写健康调查问卷以及进行咽拭子检测。

  在提升消毒措施同时,MSC地中海邮轮还将邮轮总载客量降为原本的70%,并减少了船上公共区域的容纳人数。若发现任何疑似病例,邮轮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与相关卫生部门紧密合作。疑似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将被隔离,或者根据相关国家及地方的规定被运送下船。

更多 地中海邮轮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