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大浪到巨浪!大连海事部门启动应急响应

大浪到巨浪!大连海事部门启动应急响应

2023-12-12 13:19:57

  辽宁发布海浪蓝色预警

  渤海和黄海北部将出现大浪到巨浪

  受冷空气与气旋的共同影响,预计11日夜间至12日白天,渤海和黄海北部将出现3.0到4.0米的大浪到巨浪。辽东半岛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2.0到3.0米的中浪到大浪,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辽宁省海洋预警监测中心根据《辽宁省海洋灾害应急预案》,于12月11日16时发布海浪Ⅳ级蓝色警报。

  请在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

  1.沿海政府和相关部门做好海浪灾害防御准备工作;

  2.乘船观光、海里游泳等水上休闲娱乐活动注意安全;

  3.相关海域作业船只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

  4.加固海上休闲活动平台、海水养殖设施等易被大浪打坏的建筑物。

  辽宁大连海事部门

  启动防御极端天气Ⅳ级应急响应

  受辖区大风天气影响,12月11日至12日,辽宁省大连地区西部沿海、南部沿海偏北风7到8级、阵风9到10级。

  大连海事局已启动防御极端天气Ⅳ级应急响应,采取相应的管控措施应对降雪导致的区域能见度不良问题,通知船舶及早停航,及时沟通属地政府,做好海岛上旅客转移工作。

  截至目前,大连辖区11艘省际客滚船、59艘陆岛运输船舶已全部停航,2艘专业救助船舶和2架救助直升机均已做好待命准备。

  大连海事局将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发展,待海上寒潮大风影响过后,及时有序恢复陆岛运输船舶的通航并控制海上船舶流量,防范事故发生。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大连海事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