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又是醉酒驾船?两货轮波罗的海相撞 一船倾覆致1死1失踪

又是醉酒驾船?两货轮波罗的海相撞 一船倾覆致1死1失踪

2021-12-14 13:52:39

  当地时间12月13日,一艘英国籍货船和一艘丹麦籍货船在波罗的海海域相撞,目前已致一名船员遇难一名船员失踪,丹麦籍货船发生倾覆并出现了燃油泄漏。

  瑞典和丹麦当局连夜展开搜救任务,目前,已确认丹麦船上的一名船员遇难,另一名船员失踪。瑞典当局表示,他们正在调查英国船上船员是否存在疏忽瞭望和醉酒的情况。

  瑞典海岸警卫队、海事局和海上救援协会在当地时间12月13日凌晨 3 点 30 分左右收到船舶碰撞报告后,派出 9 艘救援船只和一架直升机进入该地区。碰撞事故发生在瑞典于斯塔德和丹麦博恩霍尔姆之间的一条繁忙海上航道上。当时,有报道称海上有大雾但海面平静。

  两艘船中较大的一艘是英国注册的货船“Scot Carrier”号,是一艘总吨 3,450 吨的货船。该船建造于 2018 年,长 295 英尺,速度为 11 节。当时该船正离开瑞典的哥特兰岛,返回苏格兰。

  较小的一艘是丹麦货船“Karin Høj”号,长 180 英尺。这艘货船建造于 1977 年,船上有两名船员。据报道这艘货船最高时速可达 6 至 7 节。该船正从斯德哥尔摩附近的一个港口航行至丹麦南部。

  碰撞事故发生后,货船“Scot Carrier”号上的船员立即报告在水中听到呼救声,并启动了救生艇,但他们没能在水中找到任何人。专家报告说,当时海水温度约为 4 摄氏度,这意味着如果没有救生衣,体温过低的风险非常高。

  三艘瑞典海岸警卫队的搜救船只和两艘来自丹麦的搜救船只加入了搜索,共有九艘船只和一架直升机在寻找两名失踪的船员。此外,另外两艘具有吸油能力的瑞典海岸警卫队救援船只也在发生漏油事故时赶往现场。

  当天晚些时候,瑞典当局报告说,他们已经从船内找到了一名丹麦船员的尸体,而另一名仍然被列为失踪人员。

  “海岸警卫队目前正在采取一系列的调查措施,”领导调查的乔纳坦·托林 (Jonatan Tholin) 表示。“包括其他犯罪嫌疑,比如饮酒。”

  瑞典当局有一些欧洲最严格的饮酒规定。BBC 报道称,瑞典的法定血液酒精含量限制为 0.02%,而英国则为 0.05%。

  货船“Scot Carrier”号管理公司发表声明,确认其船只发生碰撞事故,并表示货船“Scot Carrier”号现在在瑞典于斯塔德港附近,船员和公司将全力配合调查这起碰撞事故。该公司对船上二副和船长能够联系瑞典海岸警卫队并启动救援船寻找货船“Karin Høj”号的船员表示感谢。

  该公司在书面声明中说:“按照标准程序,据了解,货船“Scot Carrier”号的所有船员都接受了毒品和酒精检测,其中有两名船员超过了法定限额。” 公司表示他们有严格的毒品和酒精限制政策,并对发生的任何违规行为持零容忍态度。”

  瑞典检察机关报告说,目前已经扣留一名 1991 年出生的英国船员和一名 1965 年出生的克罗地亚船员,以作为初步调查的一部分。扣留原因是“严重醉酒、海上交通疏忽瞭望和造成他人死亡。”

更多 波罗的海  船舶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