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航运业:煤炭或是解决欧洲能源危机的最终答案

航运业:煤炭或是解决欧洲能源危机的最终答案

2022-3-28 8:34:23

在3月23日,由外媒举办的全球大宗商品峰会的航运小组与会者表示,尽管俄乌冲突预计将全面加速能源转型,但目前,煤炭有助于解决欧盟当前能源价格高企的问题。


希腊航运公司Angelicoussis Group的副首席执行官Sveinung Stohle表示:“短期内,唯一能帮助解决欧洲能源危机的能源商品就是煤炭。”“不管你喜不喜欢,煤炭都将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标准普尔全球大宗商品观察分析公司在本周发布的一份公报中表示,尽管人们目前将目光聚焦在气候变化和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但2022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依然将创下历史新高,与2021年相比,涨幅将达2.5%。在此之前,随着各经济体从疫情中复苏,煤炭使用量和能源需求增加,事实上,在去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已出现明显上升。


Stohle指出,尽管自俄罗斯2月24日与乌克兰的冲突加剧以来,铁矿石等大宗商品干散货贸易一直保持相对稳定,但煤炭贸易已经增加。他表示,这肯定有助于(航运)市场,尤其是目前煤炭运输的目的地距离都较远,每吨煤炭的货运里程都在增加。Angelicoussis集团首席执行官Maria Angelicoussis表示,煤炭已经成为货运市场的一个“摇摆因素”。


煤炭对于欧洲来说,是俄罗斯天然气的替代品,而在目前欧盟的新指令和制裁框架下,俄罗斯天然气将被逐步淘汰。Stolhe表示:“欧洲对天然气的依赖程度远远高于大多数亚洲经济体,在大多数欧洲国家,天然气至少占总能源需求的30-40%。在更多的液化天然气投产之前,欧洲将需要更多的煤炭。标准普尔全球数据显示,印尼4200千卡煤炭的离岸价格已从1月3日的65.45美元/吨升至3月23日的108.05美元/吨。


而干散货方面,IFCHOR的首席执行官Ghigo Ravano表示,总体而言,干散货市场的不确定性很高,但基本面仍很好,订单数量仍不断增加,这对该行业“有利”,预计不会出现供应过剩。


此外,航运商Golden Ocean Management的首席执行官Ulrik Uhrenfeldt Andersen表示,他相信远洋航运市场将迎来相对良好的一年,尽管有一些指标不像12个月前那么乐观。Angelicoussis的首席执行官表示,全球性的碳排放税引入将大大有助于航运业的脱碳行动,这将为该行业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而区域性碳税机制会使事情变得非常复杂、支离破碎,难以执行,且容易扭曲贸易。

更多 煤炭  航运业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