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七国集团考虑禁止在全球范围内运输俄罗斯石油

七国集团考虑禁止在全球范围内运输俄罗斯石油

2022-8-3 11:18:41

  据路透社报道,如果不对原油价格进行调整,七国集团(G7)将停止俄罗斯石油运输业务,以剥夺莫斯科在俄乌冲突期间获得的收入。七国集团的外交部长们表示,它们正考虑“全面禁止所有能够在全球范围内运输俄罗斯石油和石油产品服务,除非这些石油以与国际伙伴协商商定的价格购买的。”

  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众多国家对俄罗斯实施了制裁,但主要石油消费国中国和印度仍在不断刷新其从俄罗斯进口折扣原油的最高记录。国际能源署(IEA)在其报告中指出,尽管俄罗斯石油出口降至去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由于价格上涨,该国6月的出口收入环比增长了7亿美元,比去年的平均水平高出40%。

  当地时间5月30日,欧盟成员国就对俄罗斯的第六轮制裁方案达成一致,原则上就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达成一致。今年6月,欧盟同意禁止保险公司未运送俄罗斯石油的船舶提供保险,旨在扼杀俄罗斯进入国际石油市场的机会。但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担心全面的保险禁令将限制全球石油供应并进一步推高油价,欧盟和英国已经推迟了将俄罗斯排除在最重要的海上保险之外的计划。

  西方领导人提议通过设立石油价格上限来解决这一问题,限制炼油厂和交易商购买俄罗斯原油的价格。但莫斯科表示,该国可能不会遵守该措施,因为其可以通过向不遵守价格上限的国家运送石油来阻止这一举措。

  一些交易员和石油市场分析师同样对限价措施的有效性提出质疑,因为俄罗斯已经找到了不通过西方船舶保险将石油运往亚洲的方法。如果莫斯科停止部分石油出口,能源价格将进一步增长。

  在俄罗斯关系紧张的情况下,七国集团的成员国将继续寻找能够解决能源短缺和价格飙升的方法,同时坚持其气候承诺。其在声明中明确指出,“随着逐步将俄罗斯能源从国内市场淘汰出去,成员国正积极寻求解决方案,以减轻供应中断带来的影响,确保全球能源市场的稳定,并将负面经济影响降至最低。”

更多 俄罗斯  石油  七国集团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