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商船三井与新奥签署三艘新造LNG运输船长租协议,由沪东中华建造!

商船三井与新奥签署三艘新造LNG运输船长租协议,由沪东中华建造!

2022-9-9 11:08:53

9 月 8 日,日本航运巨头商船三井(MOL)通过子公司与新奥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ENN LNG (Singapore) Pte.签署了三艘新造 LNG 运输船的长期租船合同。

  商船三井透露,这三艘新船将由沪东中华造船厂建造,预计2028年交付。交付后,船舶将主要从事LNG运输,由新奥集团长期采购,发往中国。

  造船界人士认为,MOL为每艘17.4万立方米的LNG运输船支付给沪东中华的费用不到2.5亿美元。

  新奥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领先的私营能源公司,在中国 20 多个省份拥有广泛的客户群。供应中国了 10% 的天然气,并在舟山经营着一个大型 LNG 接收站。新奥舟山2021年LNG接卸达到351万吨,外输量335万吨,营收13.77亿元,净利润6.36亿元。

  今年3月15日,浙江发展改革委核准浙江舟山液化天然气(LNG)接收及加注站三期LNG储罐及配套设施项目(简称新奥LNG三期),主要包括4座22万立方米LNG储罐及配套罐内设施、LNG外输工艺系统。建成后,浙江省将新增LNG接收能力350万吨/年。

  商船三井表示,该合同的订单是基于新奥集团对其在中国LNG运输船业务往绩的高度评价、在中国建造LNG运输船的丰富经验以及在安全货物运输和船舶安全运营方面的表现。

  目前,中国正致力于能源转型,从煤炭和石油转向天然气,以应对低碳、脱碳的社会需求日益增长, 2021 年中国首次成为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国。预计未来中国液化天然气需求将进一步增长。

   根据《中国天然气发展报告(2021)》,2020年和2021年中国天然气消费量年均增速约为11%,预计2030年天然气消费规模将达到5500亿-6000亿立方米,结合我国天然气能源禀赋,进口LNG成为供应增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更多 沪东中华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