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中国船舶集团:累计签约21项,金额增逾200%

中国船舶集团:累计签约21项,金额增逾200%

2022-11-7 11:47:51

  第五届进博会中央企业交易团集中签约仪式6日举行,其间,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5家企业与12家国际合作伙伴就14个项目集中签约,这是继不久前中船集团3家企业与6家国际伙伴就7个项目签约后的又一重要活动。由此,本届进博会上,该集团累计签约金额达4.5亿美元,同比增长205.5%。

  本次签约是中船集团加强船舶工业内外生态共治,切实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着力推动国际国内市场融合互鉴的重要体现。签约的双方分别是中船集团旗下外高桥造船、广船国际、黄埔文冲、中船澄西和陕柴重工等5家单位,以及瑞士ABB集团公司、康士伯海事设备有限公司、瑞典阿法拉伐有限公司、法国圣戈班集团公司、德国MTU公司、日本大发柴油机株式会社等12家企业。

  两次集中签约项目涉及柴油机组、发电机组、船用吊机、通导系统、电力推进系统、数字化网络设备、LNG供气系统、殷瓦钢、再液化装置等,均为船舶建造领域的各类重要配套设备。

  今年以来,中船集团紧扣航运市场脉搏,创新经营工作体制机制,多渠道、多角度发挥“两船”整合后的资源优势,统筹协调推进船海经营工作,抢抓市场机遇,创新营销手段,优化订单结构,加快产品转型升级,成效显著。据统计,中船集团造船完工量、承接订单量、手持订单量三大指标,以载重吨计均保持世界领先水平,稳居世界第一大造船集团。

  在历届进博会上,中船集团始终是积极参与者,以及贸易自由化、经济全球化的坚定实践者。从首届进博会正式签订2+4艘13.5万总吨Vista级大型邮轮建造合同起,每届进博会上,该集团都有一批重要合同签约,且履约情况良好。

  其中,备受关注的中国首制大型邮轮项目目前已全面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正在开展关键的内装和系统完工调试,从而全力以赴向着2023年命名交付的既定目标迈进。而此次进博会上超过20个项目的集中签约,再次展现了中国船舶集团为促进全球化产业链、供应链健康发展的努力和决心。

更多 中国船舶集团  进博会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