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华为来了,这家船厂将开启数字化转型!

华为来了,这家船厂将开启数字化转型!

2021-11-17 16:57:49

  11月9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广船国际举行数字化转型咨询项目启动会。广船国际总工程师周木顺、技术中心科技信息部、红帆科技相关领导、华为云广州业务部总经理赵明芳、华为(南沙)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总经理杨轶伦及项目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团队出席会议。

  此次启动会旨在全面梳理数字化转型的战略定位以及核心发展方向,为广船国际后续发展战略目标的制定打下坚实基础。项目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广船国际正式拉开数字化转型战略的序幕。

  据悉,此次数字化转型咨询项目调研工作将于11月17日结束,华为专家团队将对广船国际技术中心、科技信息部、组织人事部、财务中心、生产管理中心等11个部门以及生产现场开展走访调研。通过走访调研,全面梳理广船国际数字化转型中的突出问题,提出信息化远景目标及实施路线,提交信息化规划方案。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推进,未来,广船国际将逐步实现:基于云计算技术架构,构建企业数据中心,实现业务系统的安全高效运行、快速敏捷开发,加速业务持续创新;开展5G、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虚拟现实等技术在企业的应用;持续推进研发设计平台、资源一体化平台、智能制造平台、综合管理平台建设,使每一个业务流程都实现必要的数字化管理,充分感知企业运行状态,通过分析、预测,以及算法模型,辅助企业科学决策,实现企业运营自动化、智能化、智慧化。

  周木顺表示,此次数字化转型是广船国际“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点工作,旨在将数字化转型的举措融入到企业发展中去,真正推动广船国际整体业务的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

  赵明芳表示,华为将充分开放华为在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强大优势和资源,助力广船国际更有效更快速地实现数字化转型,打造船舶产业数字化标杆,引领产业创新升级。

  杨轶伦表示,创新中心将充分调动华为资源,全力助力广船国际真正实现价值重构与业务模式创新,致力打造船舶制造产业数字化标杆,持续为广船国际注入新动力。

  华为工业数字化转型资深咨询师马文杰就数字化项目建设思路及方案、项目目标等进行了介绍,并阐述了项目实施将产生的积极影响。他表示,期待与广船国际携手共建,早日打造最优工业数字化平台。

更多 华为  广船国际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