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美国进口集装箱量反常增长

美国进口集装箱量反常增长

2023-11-15 8:48:46

  今年进入秋季后,尽管有许多报道称今年的进口量疲软,费率下降,但美国港口的集装箱进口量加速增长,打破了大多数人的预期,也打破了历史上旺季后进口量下降的惯例。

  物流数据平台Descartes的剧美国月度集装箱进口数据显示出令人惊讶的增长势头,而美国全国零售联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NRF)则警告说,2023年的零售进口量可能已经到达顶峰。

  Descartes强调,从9月到10月,不仅进口量有所增加,而且进口额也比2019年10月高,接近疫情期间水平。10月,美国进口集装箱超230万箱,环比增长4.7%,同比增长近4%,比2019年10月增长了11%以上。10月份,美国前10大港口中有6个港口的进口量增长,全年总体进口量增长速度接近2019年的水平。

  Descartes相关人员介绍到,反常的增长使得进口集装箱数量高于2019年水平,与年底预期的下降背道而驰。不过,全美零售联会报告称,其会员的仓库已经有了大部分假日季商品,因此,该联会在全球港口跟踪报告中预测,美国主要港口的进口量将逐渐回落,第四季度的零售进口量将达到565万TEU,低于第三季度的590万TEU。

  但他们同时指出,9月是自2022年10月以来零售进口量首次达到200万TEU的月份。NRF还预测,在2023年零售进口量连续10个月下降之后,零售进口量将开始超过去年同期水平。他们认为,11月份将是自2022年6月以来首个进口量同比增长的月份。他们预计本月的零售进口量将比去年同期增长近6%,并预计同比增幅将持续到2024年。他们预测,2023年的总体销量将比去年下降13.5%,比2021年创下的纪录低14%以上。

更多 美国  进口集装箱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