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中国船舶集团31个项目集中签约

中国船舶集团31个项目集中签约

2021-11-9 8:41:09

  11月5日,在第四届进博会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交易团集中签约仪式上,中国船舶集团旗下7家企业与26家合作商进行了31个项目签约,签约总金额累计达14亿元人民币(约合2.19亿美元),以金额计,较上届同比增加92.1%。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广船国际有限公司、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沪东重机有限公司、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陕西柴油机重工有限公司和哈尔滨广瀚燃气轮机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与西门子能源有限公司、德国MAN公司、瓦锡兰芬兰公司、日本株式会社吉田号、瑞典阿法拉伐(中国)有限公司、康士伯海事、麦基嘉芬兰有限公司、斯万霍尔丹麦有限公司、纳卡希玛螺旋桨有限公司等26家知名企业共签订了31个项目的采购合同,主要涉及柴油主机、LNG供气系统、货油泵系统、主发电机、燃气轮机以及各类零部件等产品。

  中国船舶集团是全球第一大造船集团,旗下聚集了一大批实力雄厚的造修船企业、船舶配套企业、科研院所,能够设计、建造符合世界上任何一家船级社规范、满足国际通用技术标准和安全公约要求的现代船舶及大型海洋工程装备。同时,拥有风电、节能环保、液化天然气(LNG)、氢能源、电子信息与智能装备等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应用产业,技术含量高、运用价值大、市场需求空间广,对国内外产业链和供应链建设具有极强的带动作用。

  今年以来,全球航运市场带动船舶市场出现了近十年少有的繁荣景象,订单呈现出集中放量态势。中国船舶集团牢牢把握航运市场脉搏,创新经营工作体制机制,多渠道、多角度发挥两船联合重组后的资源优势,统筹协调推进船海经营工作,抢抓市场机遇,创新营销手段,优化订单结构,加快产品转型升级,取得显著成效。据统计,以载重吨计,目前中国船舶集团造船完工量、承接订单量、手持订单量均保持世界领先水平,稳居世界第一大造船集团。

  中国船舶集团表示,在当今世界贸易自由化、经济全球化面临重大挑战的发展环境下,中国船舶集团将永远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愿与各供应商一起携手并进,建立长期、深入和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自进博会举办以来,中国船舶集团始终是进博会的积极参与者,同时也是全球贸易自由化、经济全球化的坚定实践者。在首届进博会上,中国船舶集团正式签订了2+4艘13.5万总吨Vista级大型邮轮建造合同,此后每届进博会期间,中国船舶集团都有一批重要合同签约,且履约情况良好。其中,中国首制大型邮轮项目已于今年10月18日实现全船贯通的里程碑节点,全面转入全船内装工程新阶段,标志着中国船舶工业在大型邮轮建造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而此次31个项目的集中签约,再次展现了中国船舶集团为促进全球化产业链、供应链健康发展的努力和决心。

更多 中国船舶集团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