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山东港口日照港建港40周年暨推进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山东港口日照港建港40周年暨推进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2022-5-24 8:36:20

  5月20日,山东港口日照港建港40周年暨推进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霍高原,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出席活动并致辞。市领导杨留星、王新生、张佃虎、孙运锋参加。

  霍高原在致辞中说,日照港40年是一部不断革新、不断进步的发展史,更是一部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奋斗史。40年来,日照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始终秉持合作共赢理念,始终坚持发展为了职工、依靠职工、惠及职工,始终坚守奋斗精神,书写了“货物吞吐量跃居全国第6、全球第9,集装箱量挺进全国前10”的精彩答卷。今天的日照港正处在继往开来新的历史节点。集团公司党委对日照港的发展充满信心、寄予厚望。迈向新征程,日照港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当党建引领、港产城融合发展、开拓创新的新典范,为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为集团公司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在武代表日照市委、市政府,向日照港建港4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回望日照港建港40年激情燃烧、矢志奋斗的发展历程,我们深刻体会到日照港和日照城已经成为密不可分、相生相伴的发展共同体、命运共同体。站在“两个百年”交汇、“两个大局”交织的重要历史节点,我们深刻认识到,日照港是日照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的“最强支撑点”,是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最优撬动点”,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长点”。我们要深入落实海洋强国、海洋强省战略部署,切实发挥好港口龙头带动作用,坚定不移支持日照港强实力、提能级,坚坚定不移依托日照港抓项目、促发展,坚定不移携手日照港创大业、赢未来,一起书写港城互相成就新篇章。

  会上,山东港口日照港分别与海丰国际控股、山西建邦集团、华能日照电厂、中远海运(青岛)、山东重工、临沂市莒南县、日照市岚山区现场签署合作协议;分别与中交上海航道局、上海交通大学视频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港口协会常务副会长陈英明、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宋宝儒视频致辞。省直部门、海关、铁路,港口合作伙伴和客户代表,日照港历任领导们等参加活动。

更多 山东港口  日照港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