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今年上半年主要VLCC运价暴跌至本世纪最低水平

今年上半年主要VLCC运价暴跌至本世纪最低水平

2021-7-20 14:17:57

  根据船舶经纪公司Gibson Shipbrokers的数据,代表中东和中国之间27万载重吨船舶的基准TD3C航线的VLCC现货价格暴跌至每天仅500美元,是该公司自2000年开始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

  该经纪公司表示,慢速航行、无脱硫塔的非环保型VLCC,这种VLCC租金在所有油轮中最低,甚至低于部署在基准往返航次航线中的灵便型和MR型油轮。

  Gibson在其最新的周报中指出,根据大宗商品分析公司Kpler的数据,支撑着全球VLCC航线的中东原油出口上半年原油出口量降至1525万桶/日,相比2020年上半年降幅超12%,与2019年上半年相比跌幅更大。

  Gibson指出,在需求减少的同时,也出现了大量的新船供应,自2020年7月以来,有37艘VLCC交付,只有6艘被出售用于拆解。

  然而,该经纪公司指出,由于需求急剧下滑,最近有一些被用于浮动存储的油轮被出售为废钢。与2020年6月的峰值数字相比,当时Gibson估计有77艘VLCC被部署在浮动存储合同中,该公司最新的估计显示,只有25艘船舶在非伊朗储存。

  该经纪公司表示,解释为什么无脱硫塔、非环保型VLCC落后于其他油轮船型的一个可能因素是脱硫塔技术的使用率相对较高,目前近39%的现有船队安装了洗涤塔,另有5%的船队等待改装,约34%的新船订单也会安装。该公司指出,脱硫塔技术尚未渗透到其他船型规模的油轮。因此,部署在中东以外的长途航线上的配备脱硫塔的VLCC从更高的燃油价格中受益最大,因为重质燃料油和VLSFO之间的价差已经显著扩大。

  因此,Gibson的结论是,周围有很多油轮可以获得更高的回报,因此对无脱硫塔、非环保型VLCC的未来提出了质疑。

更多 VLCC运价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