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海上急救!珠海海事零接触送药救助患病船员

海上急救!珠海海事零接触送药救助患病船员

2022-5-17 11:29:13

  5 月 16 日,记者从珠海市海上搜救中心获悉,5 月 14 日,珠海庙湾岛附近水域我国国籍船舶上 1 名船员突发精神病,出现自杀行为,面临生命危险。

  珠海市海上搜救中心第一时间协调珠海海事局为其送上药品协助救治 。目前,该伤员用药后情绪已经稳定。

  5 月 14 日 21 时,珠海市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接到中国籍船舶 " 麒麟 *" 号打来的紧急求助电话。船上 1 名船员突发精神疾病,出现自杀自残行为,病情持续加重,面临生命危险。

  由于医护人员无法在现场了解病情,接报后,搜救中心立即协调珠海市医疗专家进行远程会诊。经会诊,患病船员需立即服用地西泮等精神疾病类药物,加强人员看护,抓紧接受治疗。

  据了解,该船 5 月 8 日从新加坡出发开往广州港。搜救中心考虑到距离目的港较远,转运伤病船员上岸治疗耗时较长,船上急需药品对伤员进行快速救治、缓解病痛,于是建议 " 麒麟 *" 就近锚泊,协调珠海海事局万山港海事处派 员将药品送上船。

  5 月 15 日 12 时,万山港海事处工作人员乘坐 " 海巡 09158" 船,携带药品前往锚地,通过使用绳索、水桶等,全程快速、无接触传递药品,30 分钟后,工作人员顺利将药品送入患者手中。

  据悉,目前该船员服药后情绪逐渐稳定,暂无生命危险,待船靠泊广州港码头后将送往医院进行更完善的治疗。

更多 患病船员  珠海海事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