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重新起航!一散货船遭炮击受损、滞留港口9个月...

重新起航!一散货船遭炮击受损、滞留港口9个月...

2022-11-14 8:49:46

  据外媒媒报道,意大利航运公司 Fratelli Cosulich 报告称,该公司日前成功解救了一艘在乌克兰马里乌波尔港被困近 9 个月的散货船。这艘船终于得以离开这座饱受战争蹂躏的城市,尽管该船及其货物被顿涅茨克私有化。

  这艘船龄 18 年的散货船“Tzarevna”号在战争爆发前已抵达马里乌波尔,装载了一批钢板。这些货物是由乌克兰钢铁巨头 Metinvest在亚速钢铁厂生产的。

  这艘载有 20 名船员的船原计划将启程前往意大利蒙法尔科内港。在那里,半成品钢材将被运送到 San Giorgio di Nogaro 工厂。

  由于港口关闭和后来对马里乌波尔的袭击,这艘在马耳他注册的 21,470 载重吨的散货船一直被困在码头。城市陷落后,来自码头的视频显示该船因炮击而受损,包括船体出现了裂缝。该公司此后成功遣返了 15 名船员,船上还有 5 名船员。

  今年5 月底,顿涅茨克方面宣布打算扣押留在马里乌波尔的所有船只,并将其连同船上货物全部私有化。有外媒曾报道称,俄罗斯方面没收了这些钢材并将其运往俄罗斯港口。

  船东 Augusto Cosulich呼吁马耳他和意大利方面能够提供援助。Cosulich 告诉意大利媒体,这艘船价值 900 万美元,船上的货物价值 1200 万美元。由于该船在马耳他注册,马耳他总理同意向莫斯科发出正式抗议。

  今年6 月,塔斯社报道称,在收到“港口服务”的付款后,该船将被释放。

  意大利航运公司 Fratelli Cosulich 发表了一份简短的声明,声明中称“我们的船“Tzarevna”号自今年 2 月 24 日起一直被困马里乌波尔,目前已从马里乌波尔港启航。”

  该公司没有提供有关如何恢复该船的任何细节,但指出随着机场的重新开放,可以让船员上船。然而,他们也表示,12,000 块钢板的货物在出发前已被卸下。

  该船的 AIS 信号显示。于当地时间 11 月 9 日起航并成功穿越亚速海。散货船“Tzarevna”号目前停泊在黑海入口处的刻赤海域附近。意大利航运公司 Fratelli Cosulich 报告说,这艘船将前往保加利亚的瓦尔纳,在那里将接受船体损坏的维修作业。

更多 货船  马里乌波尔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