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中海集运拟斥资认购金瑞科技股份

中海集运拟斥资认购金瑞科技股份

2016-5-20 9:56:03

  中海集运5月19日晚间公告称,2016年5月18日,本公司(作为认购人)与金瑞科技(作为发行人)订立股份认购协议,据此,金瑞科技同意将中海集运作为本次配套融资的特定对象之一并向其发行股份,中海集运将以人民币1,500,000,000元认购部分金瑞科技本次发行的股份。

 

  金瑞科技是经国家经贸委国经贸企改[1999]718号文批准,由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沙矿冶院”)为主发起人,于1999年7月由长沙矿冶院联合湖南华菱钢铁(3.95 停牌,买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电子工业部第四十八研究所、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银佳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冶金进出口湖南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00年12月19日上交所主板上市。2009年,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将长沙矿冶院无偿划转至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五矿”),金瑞科技成为中国五矿下属上市公司。截至2016年3月31日,中国五矿通过长沙矿冶院间接持有金瑞科技27.3%股份。

 

  金瑞科技目前的主营业务为电池材料和锰及锰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导产品包括锂电池多元正极材料前驱体、锂电池三元正极材料、钴酸锂、镍氢电池用球形氢氧化镍和电解锰、四氧化三锰。金瑞科技通过了国家科技部和中国科学院主持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是湖南省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级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中海集运目前正在进行重大资产重组,重组完成后,中海集运及其下属子公司将主要从事船舶租赁、集装箱租赁和非航融资租赁等多元化租赁业务为主的综合金融服务。由于本次中国五矿拟将旗下优质金融资产整体注入金瑞科技,因此参与金瑞科技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配套融资交易符合本公司业务定位同时有利于本公司与中国五矿金融业务的协同发展。本公司将借战略入股金瑞科技的方式,一方面汲取中国五矿金融业务发展的宝贵经验,另一方面也可寻求与中国五矿的合作机会,从而加速自身金融业务的发展。

更多 中海集运  金瑞科技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