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俄罗斯煤炭禁令迫近 欧洲扫货全球煤炭库存

俄罗斯煤炭禁令迫近 欧洲扫货全球煤炭库存

2022-4-7 11:18:02

  随着欧盟计划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煤炭,以及欧洲各国争相寻找天然气的替代品,欧洲买家正在增加从全球各地进口的煤炭数量。

  欧盟委员会周二(4月5日)提出了针对俄罗斯的最新制裁措施,包括禁止购买俄罗斯煤炭、禁止俄罗斯船只进入欧盟港口等。

  欧盟委员会数据显示,欧盟约有45%的煤炭、45%的天然气和25%左右的石油都依赖俄罗斯供应。

  船舶经纪公司Braemar ACM援引数据称,今年3月,欧洲国家共进口了710万吨热煤,同比增长40.5%,为2019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欧盟3月进口了350万吨俄罗斯动力煤,创下自2020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3月28日至4月1日,欧盟进口的俄罗斯电煤数量达到了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的顶峰,高达88.7万吨。

  德国煤炭进口商组织VDKi周三表示,德国应该能在冬季需求高峰来临之前找到俄罗斯煤炭的替代品,但会出现技术问题,成本也会增加。

  Braemar数据显示,欧盟3月从哥伦比亚进口的动力煤数量为130万吨,同比增长47.3%;3月从美国进口80.9万吨煤炭,同比增长30.3%;欧盟3月还从南非进口了28.7万吨煤炭,而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零。

  Braemar表示,欧洲还对澳大利亚煤炭重新燃起了购买兴趣,今年一季度共进口53.7万吨热煤,去年同期则为零。

  业内人士警告称,澳大利亚和印尼这两个全球最大的煤炭出口国已经达到了产能上限,如果欧盟禁止进口俄罗斯煤炭,两国不太可能满足欧盟对额外供应的需求。

  航运咨询公司MSI的干散货分析师Alex-Stuart Grumbar表示,欧洲将需要从更远的地方进口大量煤炭,这有利于长途煤炭贸易路线上的航运业务。

更多 俄罗斯煤炭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