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宁波驶往美西大型集装箱船员确诊新冠,曾靠多个国内港口

宁波驶往美西大型集装箱船员确诊新冠,曾靠多个国内港口

2021-8-25 14:03:23

  挂靠青岛、宁波的大型集装箱船员确诊,多家船司共舱

  据悉,11000teu集装箱船“YM TRAVEL”号在前往釜山港的途中,一名船员被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原定的船期被推迟。“YM TRAVEL”号目前正服务于THE联盟的“远东-太平洋西南海岸环路6”PS6服务,当发现阳性病例时,该船正在驶往韩国釜山港的途中。

  PS6服务的港口轮换为青岛-宁波-釜山-洛杉矶-奥克兰-神户-青岛。

  据大船期和船讯网数据显示,该船曾停靠青岛和宁波,正前往釜山港,目前停留在菲律宾马尼拉。

  阳明海运表示,现在该船船东Shoei Kisen Kaisha正在为这起事件制定解决方案。阳明海运运营着YM Travel,并与Hapag-Lloyd、ONE和HMM合作组成了THE Alliance海运联盟。

  阳明海运在声明中表示:“据应急计划,预计原始船舶船期将推迟。据船东估计,'YM Travel'轮最早可以恢复PS6服务航行并抵达釜山港的日期为8月30日。”

  据了解,阳明海运于7月底接收了由船东Shoei Kisen Kaisha的母公司Imabari Shipbuilding建造的YM Travel。

  有通过THE联盟船公司配载此航次的中国货主货代企业需要密切关注该船后续的安排。

  吉大港两艘船舶出现阳性病例,从中国南通出发

  据悉,吉大港船员和工作人员中新冠病毒感染的风险正在上升,在一周时间内,停靠在吉大港的两艘船舶上均出现新冠阳性病例。其中一艘货船为“Serene Juniper”号,该船上21名船员中7名船员确诊感染新冠,目前该船舶卸货工作已暂停。

  这艘悬挂巴哈马国旗的货船从中国出发经新加坡,于8月12日抵达吉大港。21名船员中,16名来自菲律宾,3名来自乌克兰,1名来自俄罗斯,1名来自罗马尼亚。

  船讯网显示,该船从中国南通出发,经停新加坡到达吉大港,目前仍停留在吉大港。

  一名港口官员表示,该船的当地代理已被要求将7名感染新冠病毒的船员带到岸上,并安排治疗。其余船员和船舶被送往港口外的锚地进行14天隔离,在隔离14天后,其他船员必须下船,对船舶进行消毒。

  该港口官员补充说:“只有在整个流程完成后,该船舶才会重新开始卸货。”

  一船舶9名船员确诊新冠,在印度被扣留

  此外,一艘利比里亚注册船舶“Vantage Key”号于8月17日离开吉大港,9名船员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在印度帕拉迪普港被扣留。

  这艘船于7月13日从缅甸仰光港驶来,在孟加拉国境内停留了一个多月后,卸下了26525吨大米并离开了吉大港。

  在船离开的前一天,22名船员在吉大港医疗中心医院进行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其中,9名船员的检测结果呈阳性,但该船在没有通知港务局的情况下离开了吉大港。

  一名港务官员表示,如果港务局接到船上有船员检测出新冠病毒的通知,该船不会获准开航,需要进行14天隔离。“该船的当地代理隐瞒了这一信息,担心检疫会造成经济损失。”该港务官员说道。

  自去年3月新冠病毒袭击吉大港以来,迄今为止,吉大港约有48名员工及其家属死于新冠病毒。

  吉大港港务局首席医务官Mosharaf Hossain博士说,截至8月9日,港口医院共采集了约12266份冠状病毒样本,其中1788份检测呈阳性。

  目前,Delta 变种病毒重创部分亚洲地区,许多国家已禁止船员上岸。这导致船长无法更替海员,约 10 万名海员合约到期但仍无法下船。海员疫情防控依旧任重道远!

更多 集装箱船  船员确诊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