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长航油运VLCC机务人员赴中船三井研学柴油机技术

长航油运VLCC机务人员赴中船三井研学柴油机技术

2012-11-2 14:42:24

  航运在线11月2日讯(周 恺  郭伟)10月30日,长航油运13名具有VLCC工作经验的甲类轮机长和甲类大管轮顺利结束了在上海中船三井造船柴油机有限公司为期15天的培训班课程。此次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拓展了公司机务人员视野,为VLCC管理提升创造了新的条件。

  迄今,长航油运自主管理30万吨级油轮已近四年时间,目前船舶管理部自主管理10艘VLCC。在拥有一支相对成熟的VLCC机务管理人员梯队的基础上,积极利用好厂商资源,通过各种途径来扩充高级船员的业务知识面,了解全球最先进的船舶设备和节能减排技术,是长航油运核心船员培养工作的内在需求和必然趋势。

  为了切实提高船员的机务管理能力,向设备厂商学习经验与知识,公司副总经理彭永和、副总工程师黄卫生多次赴上海与厂家进行沟通和协调。船舶管理部总经理朱锦旗组织人员开展了前期调研,对课程设置、师资安排等进行了协商,培训内容更加贴近长航油运船舶管理的实际和船员的需要。

  培训期间,中船三井公司组织技术骨干教授了6S90ME-C型主机的理论和ME主机的电喷技术,还邀请了MAN B&W公司的专家来厂给学员们介绍了当前MAN公司为现有主机降低NOX排放所采取的相关技术改造方案,以及适用于即将实行的IMO Tier III新排放标准而推出的G型ME主机,该主机的使用燃料为天燃气,能有效降低主机的废气排放。

  参加此次培训的机务主管姜向东在学习小结谈到,自己通过培训对新型智能主机和节能降耗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既开阔了眼界,又增长了见识,在技术上和业务水平上得到了进一步提高。特别是在航运危机的大环境下,对自己如何指导所管VLCC船舶加强主机燃油成本控制、继续开展好经济航速都有了新的启发。

  据了解,此次培训得到生产厂商的大力支持。双方希望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更多 长航油运  VLCC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