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4家来自中国的集装箱班轮公司杀入全球TOP50

4家来自中国的集装箱班轮公司杀入全球TOP50

2022-6-24 11:57:22

  自新冠疫情开始以来,班轮公司的排名发生了很大变化,不仅仅是地中海航运公司(MSC)取代马士基成为“船老大”,还有4家来自中国集装箱班轮公司杀入全球TOP50。

  Sea-Intelligence 在最新一期报告中绘制了过去两年半中哪些承运人的排名上升,以及在当前的天价市场期间,这些航运公司如何试图摆脱租船市场。

  自 2020 年 1 月以来,已有 7 家船公司跻身前 50 名,其中来自中国的航运公司有4家。

  新冠疫情开始前,CU Lines (中联航运)甚至没有进入前 100 名,但其现在运营着 82,070 teu 的船队,是世界第 23 大航运公司;

  同样,在香港注册的 BAL(博亚海运) 从100 名之外跃升至第 46位,比另一家新进入者 Transfar (致远航运)落后两位,后者与中国最大的在线零售商阿里巴巴有着密切的联系,在最新的船公司排名中位列44;

  与此同时,Shanghai Jin Jiang (上海锦江)的船队同期增长了 124%,目前在 50 强阵容中排名第 38位。

  新进入榜单前 50 名的非中国船公司还包括 Pasha Hawaii、Tropical Shipping 和 FESCO。

  自从与乌克兰的战争开始以来,除了COSCO外,大多数船公司都停止了与俄罗斯的业务往来,但尽管过去四个月受到制裁,FESCO 仍在设法保持其规模。

  在新冠大流行期间最大班轮排名的变动中,还值得注意的是三个知名船公司的消失——被赫伯罗特收购的 NileDutch;并入Sinokor 的Heung-A ,以及现在已成为 Unifeeder 的一部分的 Transworld Feeders。

  Sea-Intelligence 还研究了疫情期间,船公司如何转向自有吨位而不是包租吨位。绝大多数航运公司的船队租船率都在下降。

  就承运人而言,他们在 2020 年 1 月租用了 56% 的船舶运力。到 2022 年 6 月,这一比例已降至 48%。

  Sea-Intelligence 指出:“这很可能是集装箱市场紧张的一个明显反映,导致承运人试图在租费仍然是天文数字的市场上对自己的船队进行更多的控制。”

更多 集装箱  班轮公司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